CICE2012高峰论坛:产业链阳光对接 涂料行业科学有序发展

本着改变涂料行业颓势的理念,6月21日,新浪地产同涂料工业协会共同提出了,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的理念,共同举办了“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共促行业重现繁荣。

  “受宏观经济的影响,中国涂料行业2012年前五月,发展速度放缓,相较于2011年前五月的25.3%的产量增速值,本年度的该项数据为10.3%,而同比的销售额增速更是由2011年前五月的31%,下降到9.3%。” 6月21日,在新浪地产(微博)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渊德给出了这样数据,并给出了涂料行业发展严重放缓的观点。

  造成发展严重放缓的情况,有很大的原因在于随着能源石油价格的下降,矿产资源价格下降,涂料的原材料成本在降低,开发商要求涂料降价,汽车厂商要求涂料降价等等,所以涂料行业的平均价格和增速也就在相应放缓。

  本着改变涂料行业颓势的理念,新浪地产同涂料工业协会共同提出了,节能化、科技化、一体化的理念,共同举办了“CICE2012 中国建筑节能涂料与房地产行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共促行业重现繁荣。

  强化节能保温 提高涂料标准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建筑节能基本已经作为全国节能减排一个重要的方式。上海建筑节能,在原来50%的基础上提高到65%,现在进一步提高到70%,从这方面来讲,围绕节能、节地、节水、节材来做。我们所谓的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地缘热泵,同时还包括一些设计能耗问题。建筑结构包括外墙外保温、自保温和内保温。现在目前作为强制性的要求,65%的节能标准开发商必须做到。” 上海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煜在论坛讲话中如是说。

  而现在的住宅不但要考虑外墙保温,内墙保温也应考虑到,在保温标准愈加严格,和建筑开发商的对节能要求的提高,那么针对涂料行业,如何使地产开发与涂料材料更为紧密的结合?这就应该由下游企业考虑到上游企业,也就是开发商的需求。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讲,对涂料的选择,只是考虑到一个耐久性和耐用性的提高,如果涂料企业能够从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一些其他方面的功能,比如保温、隔热等性能方面。那么开发商的选择面将更大,而对于涂料行业来讲,也是非常有益的。如此同时,涂料行业的标准也能相应的完善提高,更能优化行业品质和口碑。

  发展科技生产 解读环保理念

  从环保角度来讲,涂料行业的该类宣传不绝于耳,无味、净味等广告词充斥在市场宣传中,而涂料本身是绿色环保的就真的是环保的吗?烟台佳隆集团纳米产业公司国内营销总监王玮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他讲到,一个被称作环保的产品,一定要是全产业链的环保,从原材料到生产,从物流到安装,从产品本身再到回收,各个方面都应该是环保的。

  而要想做到如上的全产业链的环保,就应钻研于科技研发,将生产优化,完善细节,包括原材料、耗能、生产污染和使用污染等,都应该由发展科技来将这些类的不良因素降低。以做到产品真正的绿色、环保、低碳。

  整合产品一体化 为建筑增色

  谈到一体化,对于涂料行业来讲肯定不陌生,涂料作为建筑必须的部品。始终是融合在建筑之中的。而针对一体化来讲,保温与涂料一体化的实施,是保温装饰工程一体化实施的基础内容,保温工程设计应结合外墙涂装效果的要求,比如设计、节点的处理,需要在保温工程时就事先考虑。保温工程与饰面装饰作为一个整体工程对待。”

  富思特制漆(北京)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赵雅文指出,“能够将涂料有效的与建筑结合,可最大化提升建筑品质,降低工程成本。”为建筑增色的同时,也必然会促进行业的长足发展。

  产业链阳光对接 互联网助力行业发展

  建筑节能和房地产行业密不可分,但好的产品和发展趋势信息用什么方式能够传播出去?其实大家都对房地产行业发展十分关注,同样地,也关注着和哪些开发商有着什么样的合作机会,这些机遇又如何能够获得? 当房地产企业为住宅产业化寻找一些新的发展途径,当供应商把绿色、节能作为发展主线,双方的对接需要更通畅的渠道,“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新浪地产主编唐茜针对互联网对产业链整合的贡献如是说。

  她认为,B2B,B2C成为潮流,在垂直领域出现电商或类电子商务模式已经是大势所趋。这对涂料行业与房地产行业的对接提供了通道,在以互联网为基础的采购平台上,涂料行业可以从线上看到开发商的真实合作采购需求,也可以通过网络来报名,而通过筛选之后进行线下考察,采购对接,可以更高效促进合作的达成。这就是阳光采购,为双方节省了交易成本,包括万通地产和SOHO中国利用微博在互联网上发布采购信息,便是一种证明。

  新浪地产正是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的无缝对接,实现阳光智慧采购。将信息集中整合,使供需双方更高效的对接,从而推出了阳光智慧采购平台(dichan.sina.com.cn),也正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促进房地产产业链快速、有序,高效的发展。

关键词:保温涂料  工程采购  O2O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