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广州低碳示范社区建设项目报名正式启动

世界银行广州低碳社区建设项目,是在全球气候极端变化、社会经济发展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大背景下,经世界银行批准资助、由广州国际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联合会等环境与发展协作网络成员共同发起与实施的公民发展赋权行动。新浪地产网作为项目报名的唯一网站端口。2012年6月—9月是项目预申请阶段,目前已经启动,欢迎符合条件的社区和企业积极报名。

  世界银行广州低碳社区建设项目,是在全球气候极端变化、社会经济发展存在不稳定因素的大背景下,经世界银行批准资助、由广州国际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联合会等环境与发展协作网络成员共同发起与实施的公民发展赋权行动。新浪地产(微博)网作为项目报名的唯一网站端口。2012年6月—9月是项目预申请阶段,目前已经启动,欢迎符合条件的社区和企业积极报名。

  项目致力于通过建立一个协商性多方对话平台以及可复制的低碳示范开发模式,为气候变化环境下与低碳社区建设息息相关的城乡基层社区家庭特别是贫困弱势群体争取平等参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低碳社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共享发展成果的决策权力和充分享有持续发展的机会。

  低碳示范社区建设项目基于2011年5月正式启动的世界银行广州低碳社区建设项目而设立,是世行项目成果的深化和扩展,由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通过在世行项目基础上设立专项基金,由世行项目实施机构、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广州代表机构——广州国际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联合会具体负责实施。资助款主要用于低碳示范社区的实施。

  世行项目低碳示范社区计划将向符合条件的社区提供资助,单个申请最高资助额20万美元(要求申请者承诺至少按1:1的比例提供配套资金),所获资助可用于创建低碳示范社区的专家费用、技术与管理交流活动、节能减排公共设施设备的建设、低碳社区管理培训、研讨会及公众活动和知识管理(公众宣传手册、低碳社区标志牌等)。

  目前,低碳社区示范工程仅向中国广东省范围内的社区开放,资助项目须在广东省内实施。申请社区的低碳社区示范工程的规划设计须具前瞻性、创新性及可行性。可申请项目的社区包括非政策限制类的居民住宅小区(含家居)、具有保护和借鉴价值的古民居村落、工业园区或商业中心及酒店、学校、厂矿企业五类中的任何一类。同时,需在能源开发、社区建造与教育、节能资源管理、社会影响等方面满足相应标准,才有资格申请。

  申请通过后的每个低碳社区示范工程的资助额度为2万至20万美元(包含实物)。资助款将主要用于项目产生的直接费用,不资助只在实验室内开展的工作。

  另外,低碳社区示范工程希望征集具前瞻性和创新性的配套产品及配套服务。有意向报名的供应企业需从企业自身减排、企业对社会公众的减排影响、产品及配套服务的减排三个层面都满足相应要求,才有申请资格。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