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电击杀人案31年后告破 凶手已两鬓斑白(视频)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东方网作者:艾红光2012/6/15 15:39:44 新浪地产
提要:经过上海几代刑侦人员的不懈努力,一枚遗留在凶案现场的指纹在封存了31年之后  ,最终指向了凶手。在提取了他的指纹进行比对后,警方终于确认他就是31年前连环电击案的杀人凶手,并将其抓获。

  艾红光

  指纹对比

  31年前,上海、浙江、江西三地发生四起电击杀人案,造成3人死亡,而警方迟迟未找到凶手。经过上海几代刑侦人员的不懈努力,一枚遗留在凶案现场的指纹在封存了31年之后

  ,最终指向了凶手。

  这起命案发生在1981年的上海,凶手为财害命,在宾馆趁着被害人熟睡之际,用事先准备好的电线接通电源,电击被害人头脸部位,导致被害人死亡。此后,凶手在浙江、江西连续作案共四起,致3人死亡。31年来,这个系列案件的幸存者至今回忆起当时的生死瞬间仍然不寒而栗。

  如今已经77岁的王学仁在案发当时曾是静安公安分局一名普通的刑警。当时,他作为该案的主侦民警,和同事奔赴全国各地调查。如今,他还清晰记得当年走过的地方,找过的人。据他回忆,当年在案发现场的通风管道上发现了这枚不太完整的指纹。由于当时尚未实行身份证管理制度,凶手留下的介绍信等信息都是虚假的,现场遗留下的这一枚指纹成了案件的唯一线索。

  今年4月,警方在指纹库中发现了和31年前凶案现场非常相似的另一枚指纹。这枚指纹属于江西籍男子艾红光。据指纹室工程师刘志雄表示,当时第一眼看到艾某的指纹,就觉得和当年案发现场的指纹非常像。

  案件随即有了进展,警方打开尘封的侦查案卷。根据指纹提供的信息,警方找到艾红光所在的村子,不料他已外出打工。几经辗转打听,警方终于在江西南昌找到了已经年过六旬的艾红光。在提取了他的指纹进行比对后,警方终于确认他就是31年前连环电击案的杀人凶手,并将其抓获。

关键词:杀人案  视频  警方  电击  被害人  凶案现场  案发现场  案卷  民警  抓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