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精装房遭水淹 潘石屹痛斥"被抄袭"

  巴菲特说,潮退之时,才会发现谁在“裸泳”。在楼市下行区间,房企各色姿态也暴露在聚光灯下。此时,潘石屹与重庆美全“涉嫌抄袭”的口水战还未完结;彼时,万科又被曝深圳500万豪宅遭粪水侵袭,地产圈从来不缺“猛料”,即使是在楼市如此不景气的当下。

  本周,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民关注的个人房贷方面也将迎来更多政策微调,不排除再度出现利率优惠。但有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有可能迎来基准利率下调,申请房贷的购房者不妨再等等。

  对于近期传闻的上海住房限售政策又加码,有关方面回应称:“单身沪籍人士限购第二套住房”并非新规,相关政策早已明确。业内认为,虽然调控大局未变,但需提防地方楼市新政以支持刚需名义托市。

  5月14日 广州日报: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或再现利率优惠

  在信贷数据疲软与消费物价指数回落的背景下,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5月18日开始执行。在信贷规模扩大后, 市民关注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方面也将迎来更多政策微调,不排除再度出现利率优惠。多家银行表示,其整体贷款额度宽松,客户不必急于申请房贷。在货币政策方面,预计第二季度仍有一次准备金率下调的机会,下半年有可能会迎来基准利率下调。

  针对房地产开发建设投资回落后银行是否会提高对开发贷款的授信额度,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对优质开发商开发贷款会按既定额度投放,不会因准备金率的调整而大幅增加开发贷款额度。

  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随着银行可贷资金的规模扩大后,部分银行对住户房地产按揭贷款政策或再度微调。一家国有大型银行个人金融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前该行暂停了房地产按揭贷款优惠。然而准备金率下调后,房地产贷款利率优惠空间将重新打开。“我们预计房地产按揭贷款优惠将在下半年继续推出,整体贷款额度宽松,客户不必急于申请房贷。”该客户经理表示。

  中小银行也普遍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释放出来的流动性还是会让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以房贷政策为例,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微博上表示:“对房地产投资是重大利好消息”。

  诚赛按揭的卢志光也表示,额度松动以后,中小银行跟进调整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将更大一些,“具体情况相信近期与银行沟通后就会有结果”。

  5月14日 北京晨报:报告称近9成中国家庭拥有住房 远超国际水平

  昨日西南财经大学和人民银行共同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中国自有住房拥有率高达89.68%,远超世界60%左右的水平,而城市第一套房平均收益率在300%以上。

  报告显示,城市户籍受访者3996个家庭中,有3412.36个家庭拥有各种类型的自有住房,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5.39%;这一比率在农村显然更高一些,为94.60%。“我国的自有住房拥有率,农村高于城市,中西部地区高于东部地区”。

  而2011年中国城市户均拥有住房已经超过1套,为1.22套。这一数值比2010年中金公司发布的数据0.74套住房相比有大幅提高。

  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稻葵对此表示,实际上这并不与旺盛的刚性需求存在矛盾。“很多年轻人可能远离已有房产的家乡,在外地工作或生活,这也是房产刚性需求的另一个表现。”不过,他表示,目前住房已经阻碍了劳动力的流动,“虽然有些青年志在四方,不过房子买在那,可能就不会再流向其他城市,这就阻碍了劳动力的配置。”

  5月15日 中国新闻网:soho中国质疑美全“抄袭” 双方回应各执一词

  5月10日下午,SOHO中国CEO张欣发布微博称重庆美全22世纪项目抄袭望京SOHO:“重庆这个楼盘,从建筑设计,到官方网站以及广告宣传都抄袭望京SOHO,山寨这么彻底,少见。” 随后她又连发五条微博表示对该项目的谴责。

  当晚,潘石屹也在微博上声援:“重庆一家开发商抄袭望京SOHO 抄得惟妙惟肖。我们与设计扎哈事务所协商,为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为了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的环境,决定:依法维权,与他们在法庭上见。”

  5月11日,SOHO中国代理律所发出律师函,要求重庆美全置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犯望京SOHO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并公开道歉。

  14日上午重庆美全召开发布会,称SOHO中国张欣女士、潘石屹先生所说的美全22世纪抄袭望京SOHO与事实完全不符。美全22世纪属于重庆江北海尔路商政中心在建地标性中心,拥有写字楼与配套商业,其建筑设计系委托泛华重庆设计公司本土建筑师何昕先生主设的,拥有独立合法的建筑著作权。

  有业内人士认为SOHO中国胜诉的可能性不大。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目前国内对于整个建筑知识产权的保护并不完善。若真诉诸法律,SOHO中国能否胜算,将很难判断。”

  5月15日 中国新闻网:万科精装房遭粪水淹 业主要求赔偿百万元装修款

  向女士购买了深圳坂田万科金色半山楼盘,由于是精装房,500多万元的价格比原房价贵100万元,可是没想到,由于排污管道的问题,向女士的房子粪水满地,地板、家私等都被浸泡,臭气熏天。

  走进向女士所购买的房子,打开门就能闻到一阵恶臭,顺着“水痕”的方向,沿楼梯一直往上寻找渗漏源头,会发现楼梯的涂漆也因被水浸泡而脱落。二楼的情况更加触目惊心,用力踩踏地板,还能渗出还未蒸发的粪水。

  据向女士介绍,她购买的是深圳坂田万科金色半山11栋101号单位,属精装修样板房,比其它同类无装修的房子,价格要高100多万,今年初验收时,由于与合约不符而推迟交房,上个月又被暴雨淹了地下室,而这次更是出现粪水渗漏的问题,令向女士十分愤怒。

  向女士说,自交房之后至今尚未入住,装修也是万科负责,根据合约,因质量缺陷经两次以上装修仍不能满足正常使用的,可委托第三方检测,有权解除合同。面对房子目前的状况,业主提出退房、换房或赔偿多支付的一百多万装修款的要求,万科方面表示,请示领导之后将给业主一个答复。

  由于双方分歧巨大,目前尚未就事件的解决达成一致。

  5月16日 人民日报:单身禁买二套房 上海否认此乃住房限售政策新规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说,上海部分区县房产交易中心表示目前单身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还表示“这并不是上海第一次收紧楼市限购令”。对此,上海市房管局表示,相关政策早已明确。

  上海市房管局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国家和上海的住房限售政策规定“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1套住房限购1套住房”。同时,今年2月,上海市政府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以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

  因此,“住房限售政策除了对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有明确规定外,对于子女成年后实际上也就是单身人士的购房问题也有了明确规定。”

  上海市房管局还重申,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严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