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宫地铁站2号出口两台电梯 为什么装了两年从来没用

  在地铁二号线大行宫站2号出口处,有两台扶手电梯,自从2010年四五月份建成后从未使用过。近日,有市民路过发现,电梯已经破损,附近堆放着杂物,彻底成了摆设,市民只能从旁边的楼梯爬上爬下。

  □实习生 唐珍珍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从来没用过,就都破损了

  地铁二号线大行宫站2号出口在碑亭巷江宁织造府一侧,从2号口出来,左侧就是电梯,但电梯是停着的,乘客都要爬楼梯。

  电梯不太长,顺着扶手电梯走上去,就到了一个半地下的平台,再走一段路,又是一台电梯,也是停着的。电梯口停放着很多自行车。

  两台电梯都是“西子奥的斯”,其中一台传送带外壳少了一大块,橡胶带都被扯了出来,朝电梯内部看,有些部件已经生锈;另一台也是缺少了外壳,电梯缝里嵌着不少垃圾。

  从该出口出来,上到中间平台时,通往左侧是一排门面房,也都关着门。路过的刘先生说,他从来没见到电梯运行过。另一位市民开玩笑说:“这里靠近全民健身中心,估计是想让我们大家爬楼梯锻炼身体吧。”

  地铁二号线大行宫站一位值班站长说,大行宫站共有3个出口,其中1号和3号出口的扶手电梯都是正常运行的,至于2号出口,的确是从建成之后就没运行过。这肯定对乘客造成影响,不过,2号出口人相对较少。2号出口的扶手电梯并不是地铁方面所建,而是邻近的江宁织造府建设,但建成之后并未移交。记者发现,其他出口装的都是富士达电梯,而2号出口的两台电梯都是“西子奥的斯”。

  值班站长还表示,从产权上来说,出口处从卷帘门往外5米,属于地铁范围,之外就是其他各单位的了,2号出口部分地段属于江宁织造府,平台上那些门面房也是江宁织造府的。

  电梯公司:产权单位一明确,很快能修复

  记者随后来到江宁织造府,一位保安留下了记者的电话。但直到傍晚6点,记者都没得到任何回复。

  西子奥的斯电梯江苏分公司一位知情人说,他们也很着急,因为这两台电梯影响到了公司的产品形象。当初是浙江广厦集团订购的电梯,但安装之后,“到底是浙江广厦,还是江宁织造府来负责电梯,没有人告诉我们。”电梯去年就到了1年的质保期,电梯公司派人做了维护,配齐了被盗部件,但那些部件很快又被盗。不过,这位知情人说,两台电梯主体损坏不大,只要明确产权单位,可以很快恢复。

  南京城建投资控股集团一位工作人员说,江宁织造府此前归浙江广厦集团所有,不久前刚被政府回购,很多事情还在交接中,电梯的事情,他不是很清楚。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