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配套供应商

  石翔每天在新江湾尚景园的公租房那里呆着,等待更多的租户来租赁该公司的净水设备,虽然现在已签约的人数低于预期,但他还是很看重公租房这个平台。

  石翔是上海川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下称“川源公司”)副总经理,随着新江湾尚景园公租房项目开始上市,租户陆续入住,该公司得以成为公租房内饮用水过滤设备的供应商

  除了新江湾尚景园,石翔和深圳市爱的家具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卢启虎也还在不停地和上海的公租房项目接洽,希望更多地参与其中。

  在尚景园这个项目里,两家公司都专门为公租房设计了营销方案。上海川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设计了“1天1元钱”的模式,也就是说,客户租用他们的净水设备,每天只需要支付1元钱的使用费,合同满3年,设备归个人所有。石翔说,公司已经调拨了5000台设备专门用于供应上海的两处公租房。

  因为床垫不能租赁,卢启虎的方案则是直接降价。“我们提供的销售价格,只是市场价的1/4~1/2,就是成本价,基本没有利润。”

  一位公租房运营中心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由于成本的限制,以及租赁房的特征,因此并不要求产品必须是一线品牌,但必须质量好,且价格合理。

  不仅是上海,北京、重庆等地都对公租房的软装部分采取了“可租可买”的服务,比如北京市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就为租户提供了一居室低档家具配置方案和中档家具配置方案,两居室低档家具配置方案和中档家具配置方案,共4种家具配置方案。

  而重庆的公租房,也有企业参与进来,专门针对公租房定制家具、床垫等用品,甚至由企业为公租房专门成立了公租房项目组。他们提供的产品价格,也都低于市场价。

  石翔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该企业在外地市场每年有几万台的销量,上海市场有1万~2万台的销量。根据上海市“十二五”规划,上海计划新开工建设和筹措公租房1000万平方米,约20万套。即使获取其中的部分订单,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卢启虎也说,该公司品牌在上海设立工厂只有2年,销量还不是很满意,“我们也希望借此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的品牌,如果目前两个公租房项目的2000户都能用,口碑相传,扩散速度是很快的。”

  上述公租房运营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对公租房硬装加空调定的标准,是600~800元/平方米,所以在招标时,必须考虑综合成本。而非标配的产品要进入公租房市场,自然也需考虑价格问题。

  卢启虎说,2010年上海分公司就开始关注公租房,“就算是亏钱也要去做,如果能参与进来,意义不在于赚钱。”

  只是,公租房在各地遇冷,让他们的市场拓展计划不得不暂时放缓。石翔总共在尚景园安装了100多台净水设备,而卢启虎在尚景园总共售出了200张床垫。

  上海首批两处市筹公租房新江湾尚景园、馨宁公寓累计房源为5100套,受理申请总量约2000户,占供应房源总量的四成左右。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5月4日在参加“2012上海民生访谈”时说,“比我们预期要差一点”。

  石翔和卢启虎对本报记者说,目前的销售不理想,他们并不是特别在意。他们更看重的是:以公租房为平台,扩大企业知名度,进而提升市场占有率。

  此前,尚景园的运营方对尚景园未来出租情况表示出了足够的信心,认为随着与地铁线短驳巴士的开通、周边创业和软件园区的建成与成熟、邻近用人单位的团购需求不断增加,入住率会不断提高。他们预期,乐观情况下,3~5年后尚景园出租率会接近饱和。

  “公租房量大,且持续性强,因此对不少企业吸引力很大。”上述公租房运营中心负责人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公租房配套供应商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