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十余亿元无锡大剧院启用

投资10多亿的无锡大剧院启用在即,成为无锡目前最亮眼的地标性建筑。无锡官员表示,当地有计划“取经”北京、上海等地的国际艺术节,依托大剧院扶持锡剧、歌舞等本土原创产业,形成国际知名的文化品牌。

  耗资逾十亿元的无锡大剧院26日进行了第二次试演,当地官员透露,因独特的设计风格,该剧院将作为无锡对外推广的最佳地标性建筑,有望角逐中国建筑业最高荣誉“鲁班奖”。

  作为无锡市打造文化产业的旗舰举措,无锡大剧院启建于2009年,邀芬兰设计师佩卡·萨米宁设计,历时3年完工。大剧院形态新颖独特,俯瞰下的八片“翅膀”如同蝴蝶落于城市水畔。当地官员介绍,从外观到室内装饰均采用了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材料,为同时保证视听效果和环保节能,剧院大量运用玻璃幕墙,从地面、座椅、墙面均采用了竹替代木头。舞台、音响、灯光等技术手段目前属于国际一流。

  为欣赏这座造价昂贵的大剧院,大量当地市民于试演当晚蜂拥而至。“与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著名剧院相比,这是一件最完美作品”,芬兰设计师萨米宁称。

  除了设计、装饰一流,无锡大剧院将由国内知名文化企业承担运营,每年预计上演150余场国内外精品艺术演出,打造城市文化产业窗口。无锡官员表示,当地有计划“取经”北京、上海等地的国际艺术节,依托大剧院扶持锡剧、歌舞等本土原创产业,形成国际知名的文化品牌。

关键词:大剧院  鲁班奖  翅膀  俯瞰  地标性  墙面  2009年  艺术演出  锡剧  座椅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