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胜东:建设绿色节能保障房

4月25日,由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主办,新浪地产承办“百强对接 民生精品”沈阳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盛大召开。会上北京瑞宝利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杨胜东做了关于“建设绿色节能保障房”的演讲。

  4月25日,由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承办“百强对接 民生精品”沈阳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盛大召开。会上北京瑞宝利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杨胜东做了关于“建设绿色节能保障房”的演讲。

北京瑞宝利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杨胜东

  城镇居民住房需求逐步由基本需求型向质量品质型转变,中央提出大力发展住房产业化基地建设,建设节能省地型住宅,是当前住宅的指导方针,内涵就是以节能、节地、节水为准则,在住宅的规划设计、建造维护过程中,尽量减少能源、土地、水的消耗,以减少资源消耗,创造合理的住宅功能和较高居住舒适度,推进绿色节能低碳,居住新模式。而对于产业化来讲,中央空调系统是住房产业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空调系统作为配套设施,未来的中央空调系统设计和生产以住宅为立足点,真正实现供应的标准化和工业化。随着节能省地型住宅的推进,在节能省电方面的要求会更加高。顺应住宅产业化的要求,在设计、生产和工程、节水、节能、节能环保的先进工艺上,提高质量,持续研发产品设计,改进产品生产工艺,建立健全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安全管理体系、生产流水线,严格按照设计中心传出的指令精确操作,包括管道制作等等,配电控制生产与电缆全部按工艺生产线上实施,这是一个方针。

  现场傻瓜式的操作,扩大范围,在标准化的运作的情况下,从而形成稳定的工程质量,制定和实施生产标准,适度安装标准及简单易行的手册,以技术手段来解决操作问题。

  我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污水源热泵的系统,以污水提取或储存能量的冷水源,借助压缩机系统,在冬季把低位热能提取出来,为用户供热。夏季把热量提取出来,释放到污水中,这个是污水源热泵的基本的原理。它的优势,污水中含有巨大的能源,全国每年排放城市污水量500亿吨左右,按照温度升高和降低的话,热和冷可供20平方米的供暖和制冷,污水量是非常大的,对热泵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北京地区冬季污水温度在13—17度之间,高出气温20度,夏季22—25度,比日常的低了10度。受气候影响小,比如对于太阳能在夜间不能利用,还受阴天下雨的影响,对于空气源热泵,室外温度在一天当中波动很大,也是不稳定的。城市污水受影响非常小,都非常安全可靠。现在的污水源热泵分五种方式,第一种方式大概是污水经过防腐机,直接进到热泵主机。第二种,经过我们设备,中介水进入到热泵主机。

  节约能源,70%能量是来自于大自然,无需付费的,与以电、油供的,有非常大的优势。08年投入运行的北京昆仑酒店,建筑面积8.65万米,年节省费用150万,2011年开始运行。幸福小区单供热的项目,从07年开始运行的。北京的节能饭店3700平,年节省费用140万,也是07年开始运行的项目。内蒙项目中心,11万平,是09年开始运行的项目。这是新疆的,也是08年开始运行的项目。

  自公司成立以来,自主创新不断改进,保持技术上的先进性,进成功、失败,但是我们进取的心不会停止。始终以节能环保为继任,努力为这个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空调  保障房  瑞宝利  热泵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