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催生中央空调行业广阔市场蓝海

提要:随着我国十二五建筑节能改造建设的开展,各大民族品牌又都对中央空调市场蓝海的开拓寄予希望。专家预测,在第十二个五年计划过半时,中央空调节能市场规模将突破240亿元,因此可以预期我国中央空调企业产能仍将大幅扩张。

  随着我国十二五建筑节能改造建设的开展,各大民族品牌又都对中央空调市场蓝海的开拓寄予希望。专家预测,在第十二个五年计划过半时,中央空调节能市场规模将突破240亿元,因此可以预期我国中央空调企业产能仍将大幅扩张。

  但仅仅有政策支持和由此创造出来的庞大市场是不够的,企业若想切中政策脉络,就必须在具备强大技术实力的同时,以进一步细化的品类区分,去适应和面对建筑节能改造领域的市场多样性。众多中央空调企业坚持走专业节能路线,以细分领域的差异化产品,有针对性地满足并带动市场需求,在新一轮的市场拓展中引领发展潮流。

  201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了我国十二五期间所面临节能减排的严峻形势,作为公共建筑的耗电大户,中央空调的节能效果就成为国家能否完成节能指标的关键。设计院专家表示,海尔中央空调针对不同建筑格局和规模提出的“专业节能解决方案”,无疑使建筑节能改造和新建项目的可操作性更高。

  近年来,本土品牌开始突围长期被外资品牌的占据中央空调市场,国家对建筑节能大力推进,中央空调成当前到2015年建筑节能服务行业发展的巨大力量,必将导致中央空调产品需求总量的高速增长。但是2011年下半年,随着房地产调控的外部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增速放缓。加上欧、英美经济不景气等国际大环境下不利因素的影响,国内中央空调市场的发展存在一定的压力。

  2012年,在整个空调市场低速增长的背景下,尽管中央空调市场仍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但不可避免地会遭受到市场的冲击,尤其是销售渠道方面,随着企业在三四级市场布局的深化,预计2012年度又将呈现出声势浩大、纵深度更强的渠道竞争。空调领域企业除了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力、优良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外,还要注重营销渠道上的多点出击。

  我国十二五期间对建筑节能项目的大笔投入,确实能催生出一片中央空调行业的广阔市场蓝海,但要想将这么巨大的产能转化成社会价值,以技术和体制创新为指导思想的企业,面对市场的纷繁变化,继续以维护用户利益,满足并创造需求为目标,向着开拓这片蓝海的目标稳健航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