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崛起 发力中央空调市场

提要:近年来,随着国产空调厂商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以往约克、开利等外资品牌一统中央空调市场的格局已经被打破。业界预计,未来国内中央空调市场仍将以年均约20%的速度增长,在品牌格局和产品格局愈发成熟的背景下,国产品牌凭借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将迎来更加强势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产空调厂商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以往约克、开利等外资品牌一统中央空调市场的格局已经被打破。据相关行业数据显示,2011年度中国中央空调行业总容量首次突破500亿元,并接近600亿元,全年度行业增长率达28.2%。

  业界预计,未来国内中央空调市场仍将以年均约20%的速度增长,在品牌格局和产品格局愈发成熟的背景下,国产品牌凭借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将迎来更加强势的发展。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格力中央空调2012年销售收入计划突破100亿元”。她同时表示,中央空调市场业绩的快速增长,将是格力实现千亿营收的有力保障。盾安环境、同方股份等公司也在积极进军中央空调市场。盾安环境以生产家用空调配件知名,此次公司推出了降膜式螺杆冷水机组等产品。公司方面称,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实施,“绿色经济”将逐步成为现实,对于高能耗公共建筑的空调设备,其节能降耗空间很大,也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