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将身价炒到2000万 王哲林或成下一个姚明

结果,首发出场的王哲林全场比赛出战22分钟,11次投篮就命中8球,拿到19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出色数据,这也打破了中国球员在这一赛事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易建联的7分和7个篮板。

  中国篮坛希望之星王哲林 CFP 图

  都市时报记者 陈雯韵

  他没有参加过NBA,但已有人把他的未来定在NBA;他没有打过职业联赛,但已经是国家集训队的一员;他只有18岁,但表现已经远胜同时期的王治郅和易建联。他叫王哲林,在前天进行的全球篮球峰会上,他以19分和8个篮板的表现帮助世界联队以84:75战胜美国队。从现在开始,请记住这个名字,或许他将成为中国篮球的下一个巨星。

  一战成名

  数据打破阿联纪录

  “不容质疑,王哲林是所有参加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现场解说员的叫喊声响彻美国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

  此时,全球篮球峰会比赛刚刚进入第二节,一个美国队球员在快攻中想要完成单手暴扣,但就在他跳起的瞬间,王哲林也一个箭步飞身而起,从后面一个钉板大帽将皮球扇飞,引来全场近2万名观众的惊呼。

  这还没完,皮球弹回到美国队手中,一位球员突入内线抛投出手。又是王哲林!这次他从底线补防而来,又是一记盖帽,直接将皮球扇到三分线处。

  结果,首发出场的王哲林全场比赛出战22分钟,11次投篮就命中8球,拿到19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出色数据,这也打破了中国球员在这一赛事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易建联的7分和7个篮板。

  一鸣惊人

  将是下一个NBA“华英雄”?

  赛后,美国专家预测,王哲林将是中国的下一个NBA球员。的确,在全球篮球峰会上能有这样的表现,他配得上这样的赞誉。

  篮球峰会成立于1995年,每年从全美高中精英和世界范围内19岁以下的非美籍精英中选出两队,以“美国队VS世界联队”的形式进行比赛。因为每年的比赛几乎聚集了全世界最顶尖的苗子,所以NBA和NCAA的球探都会集体出动挖掘超级新星。

  加内特、杜兰特、诺维茨基等都从这里起步。中国球员中,曾有王治郅、易建联、吉喆、陈江华、张大宇、睢冉和郭艾伦等7名球员先后参加该赛事。

  据以往来参加此项赛事的球员的发展来看,能在国际队有如此表现的球员最后都有机会进入NBA,比如诺维斯基。王哲林的表现,虽然不及诺维斯基,但已经超出了同时期的王治郅和易建联,所以他的前途被大大看好。

  一马平川

  CBA球队2000万疯抢

  王哲林的横空出世也让国外篮球专家把他视作“下一个姚明”。“王哲林将是前途无量的中锋球员,他拥有类似姚明的强壮身体,移动能力却更加出色。”美国权威篮球数据专家霍格林如此评价王哲林。

  目前王哲林因为年龄问题,要到下赛季才能亮相CBA,他的发展还需要时间检验。不过,至少从目前看来,他想要找寻一支好的球队并不困难。

  “前年就有俱乐部出1000万购买他,现在2000万估计也买不到了。”有知情人士透露。王哲林出自福建青年队,但由于福建队一直没有给他注册,广东、新疆、八一等球队都在拼命挖角。

  如今,尚未打过CBA的他,已经顺利入选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他表现得很低调,“走一步看一步,脚踏实地地训练,争取能去伦敦。”

  小档案

  全名:王哲林

  位置:中锋

  身高:2.14米

  体重:110公斤

  出生日期:1994年1月20日

  出生地:福建省福州市

  关于王哲林

  篮球世家 王哲林的父母都是前福建男篮和女篮的球员。王哲林的母亲退役后担任业余球队教练,也让他从小就能接受系统的篮球基础训练。

  扣倒篮架 去年第二届海峡杯上,王哲林在篮下暴扣,结果篮筐摇摇欲坠,王哲林等三四名球员赶紧上前才扶住篮架。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其出色的身体素质。

  偶像加索尔 王哲林的偶像是保罗·加索尔,他透露自己会翻看视频模仿加索尔打球,希望有朝一日能有加索尔的肌肉、传球、防守、勾手……

  爱吃牛肉 年仅18岁的王哲林身高已达到2米14,这一方面来自遗传,另一方面则因为饮食习惯。王哲林透露,自己从小就爱吃牛肉,特别是炒牛肉,一餐能吃掉一公斤。

关键词:王哲林  下赛季  小将  姚明  CBA球队  炒牛肉  球探  8球  篮板  全场比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