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能供暖王伟东:开发商与供应商应携手合作 达到共赢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类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威能供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东,以下是采访实录。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威能供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东,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地产(微博):威能是去年的获奖企业,对于测评应该有一定的了解,本次测评增加了一个新的项目,开发商采购人的口碑评价,您对这一点创新有什么感想?

  王伟东:我认为是非常好的创新,因为我们非常注重开发商,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开发商的口碑评价,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这些专业人士在评价的同时还给我们一些希望、给我们一些建议,这一点是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

  新浪地产:2012年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将持续,这会对我们的工程市场产生一些影响,作为供应商的企业,将如何积极面对这一场影响,或者我们有哪些准备呢?

  王伟东:影响肯定是有的,而且影响是蛮大的,我们有三点准备:第一点,对我们来讲,我们主要是做高端的客户,所以对高端房地产项目影响还稍微小一点,这一块我们要继续努力;另外一块是影响到一线城市比较多一些,所以说现在我们在二三线城市抓得比较多、做得比较多,在二三线城市的拓展能够弥补一些我们在一线城市的损失;第三,对工装影响大一些,对工程项目影响大一些,我们希望在零售上能弥补回来,所以我们希望在市场里,包括南方一些市场,可以做一些拓展,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我希望能够通过做这些工作,让我们的业绩达到我们的期望值,当然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但是我们还是很有信心。

  新浪地产:希望还有,那机会就还在。

  王伟东:是有机会的。

  新浪地产:前一段时间发生的安信毒地板事件,暴露出我们中国精装修房采购和施工环节的一些弊端,您在业内这么多年,觉得这种弊端或问题是一直都存在的吗?

  王伟东:我想或多或少会有的,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两方面,一方面是对部品供应商来讲,我们一定不能在质量方面打折扣,无论价格压力有多大,否则短期内可能过关,但是长期终归是要受影响的,另外也是给我们的地产商敲响了警钟,地产商无论怎么样去节约成本,但是这些地方不能压得部品商最后没有任何钱赚,部品商会想办法偷工减料,这也是不应该发生的,所以我希望两边一起来。一方面部品商能够想办法把成本降下来,另一方面开发商也是应该意识到成本降低是有一定的限度的,两方面一起做下来能够有共赢的局面,我相信这是长期的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也就是说中国精装修市场未来的发展,想要继续壮大,需要开发商和供应商携手合作,达到共赢?

  王伟东:是的。

  新浪地产:最后请您介绍一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王伟东:威能公司主要做生活热水和采暖,公司成立于1874年,成立于德国,到现在为止138年的历史,我们在中国发展只有十几年的光阴,但是已经占领了整个最高端的层面,同时占据了市场的最大份额,等于算是市场领先者。我们希望和这个行业,甚至所有家装行业一道,能够让这个行业健康、有序、稳定的向前发展,能够给地产开发商提供一个非常好的精装平台,让他们能够为我们消费者选择他们所需要的,给人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