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南征北战谋求“突围”

提要:泡上一壶茶,在茶道中思考橱柜企业发展问题,是橱柜精英们的一大特点。橱柜企业培养了大量本土专业人才,大举发力的好时候,这其中既有市场形势的利好,又有好产品带来的信心。经过专业培训的展厅工作人员会尽量帮顾客搭配,提醒消费者选择一些复合色的橱柜。

  【中华橱柜网】泡上一壶茶,在茶道中思考橱柜企业发展问题,是橱柜精英们的一大特点。对任何一家想让品牌旗帜遍插全国的企业来说,北京市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经过一番“潜伏”,今年橱柜迎来了一个好时候。橱柜企业培养了大量本土专业人才,大举发力的好时候,这其中既有市场形势的利好,又有好产品带来的信心。”

  

  目前北京的橱柜市场处于“座席未定”的态势。“橱柜市场的兴盛就是近几年时间,这期间全国各地冒出的橱柜企业倒是不少,但多半只能在当地称王,能在全国叫得响的领袖品牌屈指可数,算一算也就只有欧派、科宝几个了。”大多数橱柜企业还处于“区域知名品牌”之列,“正因为行业聚集着大量这样的品牌,大家才有机会争霸,较出个高低”。

  第二个方面是橱柜领域的一些领袖品牌在北京正在走下坡路。在盛行多元化发展的当今,一些做橱柜发家的领袖品牌纷纷将业务重心转移到其他领域,橱柜业务沦为“鸡肋”。如何向消费者传播橱柜的优势,“市场上产品质量最好、装到家里最漂亮的就是橱柜品牌。”

  质量好,多数企业都能做到,不足为奇;装在家里也好看,而不是只在卖场看着顺眼,这一点并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做到的。很多消费者进入展厅后,往往被灯光渲染下的产品所吸引,一旦装进家里,才发现它与家庭整体装修所需的颜色和风格根本不能匹配,但橱柜属于定制产品,安装完成后没有质量问题要退换并不是那么容易,给人们居家生活留下了诸多遗憾。

  “卖产品不能靠灯光去打,展厅设计和产品设计必须合理,不必追求标新立异。”王永辉介绍,橱柜的展厅风格介于高贵与生活两者之间,这样使得消费者将产品买回家后,看到的效果与展厅效果相差不大,大大减少了退单率或引起的相关纠纷。同时,经过专业培训的展厅工作人员会尽量帮顾客搭配,提醒消费者选择一些复合色的橱柜。

关键词:橱柜企业  突围  潜伏  鸡肋  科宝  定制产品  利好  茶道  橱柜网  王永辉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