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IT员工高薪推高所在城市房价

  在25日召开的IT领袖峰会上,IT巨头和房地产商展开了一场关于房价的辩论。

  在谈到校园招聘时,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腾讯CEO马化腾互相吐苦水称对方给的OFFER价格太高,招人压力太大。李彦宏表示,有个入职不到一年的新员工表示确实想好好工作,但就是靠现在的工资,根本买不起房,连房子首付都付不出来。

  对于台上关于房价的抨击,坐在台下的房地产商任志强发布微博称:“马、李两位终于站在了统一战线,将员工的成本高的责任推给房价高上。他们说得很对。都是他们的高工资、高股权收益推高了所在城市的房价。美国的硅谷本就不在成熟的大中城市。而中国的IT(人才)却都往大、中城市(里)钻。”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