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技能竞赛 内容包括防水施工

提要:日前,北京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举行了首届技能竞赛,内容涵盖了防水施工。参加竞赛施工企业29家、监理企业19家、专业防水分包单位8家,涉及施工企业项目部总工程师、主管安全工程师、安全员、监理企业驻地监理工程师和防水分包单位一线作业人员等168人。

  日前,北京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举行了首届技能竞赛,内容涵盖了防水施工。本次技能竞赛,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有限公司主办;由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第一届技能竞赛,分3个专业分别于3月22日、25日、26日在施工现场隆重举行。

  本次技能竞赛,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布署的轨道交通建设领域“3月份安全质量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以“强化技能、安全生产,以人为本、绿色施工”为宗旨,其目的是为了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进一步夯实质量安全管理的基础工作。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近年飞速发展,在市轨道交通指挥部、市重大项目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共同努力下,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发展,建设质量稳步提高,取得了难得的较好成绩。但因发展快,参建单位进入的新员工较多,其专业技能素质成为安全质量工作再上新水平的重要制约因素。在安全质量生产月期间举办技能大赛,就是要使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树立榜样,带动一线管理和作业人员技能素质普遍提升,并以较好的实际操作技能保证各项安全质量管理制度、技术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竞赛设三个项目:模板支撑、起重吊装、防水施工。三项竞赛项目均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参加竞赛施工企业29家、监理企业19家、专业防水分包单位8家,涉及施工企业项目部总工程师、主管安全工程师、安全员、监理企业驻地监理工程师和防水分包单位一线作业人员等168人。

  在裁判人员客观公正的评判下,竞赛现场到处洋溢着参赛选手争一流、创佳绩的热烈氛围。

  竞赛各项目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对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优先推荐“安康杯”评选。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