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装修绝无纸板,橱柜发霉可更换

  南都讯 昨晚,万科回应媒体报道的“纸板门”事件。据称,涉事的深圳第五园六期装修绝无任何部位使用“纸板”,被误认为“纸板”的装修材料是“中密度纤维板”。

  此外,万科称,柜体背板发霉是橱柜供应商发货、施工出现错误;而天花吊顶局部泛黄是防锈、防潮处理措施不到位。目前,万科已进行相应处理。

  质疑:用纸板装修?回应:系误解,是中密度纤维板

  昨晚,针对质疑,万科公开发布说明。

  据称,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项目,被传使用纸板作为柜体及户内门材料,并进而质疑,使用“纸板材料”导致了柜体受潮霉变、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等问题。万科表示,这纯属误解。

  万科否认纸板作装修材料的技术可行性,也否认目前市售装修板材中存在“纸板”。据回应,被误认为“纸板”的材料,实际上是“中密度纤维板”(人造板的一种)。

  万科称,该装修材料在国内外室内装修和家具行业广泛使用,柜体和户内门部分使用符合实际需要,也完全符合相关行业标准(JG /T 122-2000)。

  质疑:为何发霉泛黄?回应:供货商发货及施工错误

  万科称,深圳第五园六期室内环境抽样检测全部合格。

  据了解,该项目六期共6栋楼,其中1-3号楼交付后出现部分柜体背板发霉的情况,涉及约130户。据回应,原设计方案柜体背板为双面覆膜柜板。但橱柜供应商发货、施工出现错误,安装成了单面覆膜柜板。因近期深圳出现持续高湿度气候,背板未覆膜的一面出现发霉情况。“我公司发现该情况后,已启动更换工作。目前凡客户同意进行施工的房间,已全部完成更换。”此外,部分房屋天花吊顶防锈、防潮处理措施不到位,出现局部泛黄现象。“已责令施工单位全部处理,重新粉刷吊顶,已基本完成。”

  采写:南都记者徐凤 王莎莎 整合:陈实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