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销售金额只占20% 任志强认为房地产不够垄断

提要:新浪乐居讯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今天下午通过其新浪认证微博称,“任志强说:500强集中度还太低,只有20%左右。大家怎么看呢?”微博发出后,引发业内热议。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今天下午通过其新浪认证微博称,“任志强说:500强集中度还太低,只有20%左右。大家怎么看呢?”微博发出后,引发业内热议。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微博截图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微博截图

  据了解,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今天下午会在北京举行,其中公布统计数据:中国房产500强企业2011年总销售面积2.1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9%,销售金额2.28万亿,同比增长32.3%。

任志强微博回复
任志强微博回复

  对于此言论,任志强微博回复说:“产业集中度低,说明没有垄断价格之可能,自由竞争度更高。”

  其实,持续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正在加速房地产行业的洗牌,而最先出局的则是资金实力“弱小”的中小房企。面对严峻的资金压力,他们不断的转让地产股权和债券,产权交易(包括转让土地和物业)的数量也增加迅猛。而楼市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的“大鱼吃小鱼”情况也在不断扩张。

  随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在微博上跟进,“2011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99亿平米,销售额59119亿元。可见500强销售面积和金额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是:20%和39%。与发达国家相比,市场集中度确实偏低,再增加一倍,更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大家别老担心垄断,与快消品不同,房地产很难形成垄断,最多是一个城市中某个板块的寡头。”

关键词:周忻  任志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