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背景

提要: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在调整中迈向平稳发展,开发企业对建材配套等的关注度也持续增加。然而由于目前房地产相关产业链还存在市场集中度不高、良莠不齐等现象,无论对于开发企业还是供应企业,都亟需一个独立、客观、权威的平台,可以对整个产业市场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进而做出正确决策。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在调整中迈向平稳发展,开发企业对建材配套等的关注度也持续增加。然而由于目前房地产相关产业链还存在市场集中度不高、良莠不齐等现象,无论对于开发企业还是供应企业,都亟需一个独立、客观、权威的平台,可以对整个产业市场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进而做出正确决策。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介绍500强首选品牌测评背景、测评意义及测评方案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产业链企业多年测评研究的基础上,通过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评估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服务供应商的首选品牌,并推出《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通过对房地产产业链和首选供应商品牌的研究不但可以为房地产开发商、消费者、各子产业产品供应商提供决策依据,帮助开发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在测评活动的积极作用下,促使建材供应商通过提高自身产品质量与形象,促进整个产业链形成诚信、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进而改善我国房地产建材服务行业的整体竞争水平。

  在测评方法上,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依托发起单位具备的核心优势及新浪地产(微博)网房地产产业链数据库资源,采用专家访谈调查法和现场实地调查法相结合的综合调查法和典型调查法。首先,运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工程总监专家访谈调查法,即运用重点抽样和分层抽样方法,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企业数据库中抽取100家左右典型企业的工程总监,作为对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进行评价的专家,运用访谈方法得到专家对于相关产业链企业和品牌的评价信息,通过汇总专家反馈信息,以得到好评次数和程度最高的前十名作为排行的基本依据;其次,运用500强企业典型项目现场实地调查法,即运用分层随机抽样方法,从500强企业项目数据库中抽取不超过100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调查项目实际采取的产业链企业产品品牌,对项目实际采用率进行统计,从中得到采用率最高的供应商品牌;最后,将两种方法得到的结果进行汇总,得到各子产业建材采购首选品牌排行榜。

  与往届相比,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经过两年的不断研究和创新,本届测评在测评流程和测评种类上有了进一步的完善。在测评流程上,本届测评通过九个阶段来进行,分别为备选供应商报名阶段、对准许入围企业的审查阶段、供应商线上品牌影响力投票阶段、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品牌新闻发布会阶段、各建材子行业协会专家提名阶段、阳光智慧采购平台在线口碑评价阶段、采购高管评审团测评阶段、工程案例网络巡展阶段、500强测评报告发布阶段、百强对接系列活动行业沙龙采购会阶段等九个阶段,历时一年之久。随着各阶段活动的陆续推进,此次测评可以为建材供应商和开发商提供充分交流、沟通的机会。

  在测评种类上,本届纳入测评的建材产业种类有所增加。在原有十四个产业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两类:石材类、防水材料类。随着对建材产业研究的深入和测评范围的逐年扩大,测评范围涵盖了建材产业的大部分子行业。未来,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将会在测评范围扩大的基础上,加强对产业链的深入研究,更好地服务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中国建材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