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做问卷调查 96%地方人员对土地执法满意

提要:近日,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在全国开展了百县千镇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的问卷调查。国土部昨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地方人员对当地土地执法表示满意,七成认为违法用地最主要的类型是农民建房。

  近日,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在全国开展了百县千镇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的问卷调查。国土部昨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地方人员对当地土地执法表示满意,七成认为违法用地最主要的类型是农民建房。  

  国土部表示,这次调查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收回调查问卷3202份。调查对象来自不同层面,包括县级党委、政府领导,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人员,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等。  

  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对象对所在地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满意度较高。对所在地区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评价是“非常满意”或“基本满意”的约占96%。  

  对于所在地区违法用地项目的主要类型,71%选择了“农民建房”;51%选择了“中小型工业项目”;36%选择“公共事业项目”;33%选择“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对于所在地区对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情况,45%的调查对象认为,既处理事又处理人,起到了威慑警示作用;不过也有42%的人认为,对事处理到位,对人处理力度不够。  

  相关新闻链接:  

  国土部: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屡现土地违法  

  根据媒体披露,近期有多达28个省份提出了追加用地计划指标申请,总量合计已超过400万亩,相当于已下发指标的2/3。尽管国土部尚未公开表态,但用地指标的偏紧显然已经受到重视。  

  根据上述调查,在违法用地项目的主要类型中,农民建房、中小型工业项目、公共事业项目、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占据绝大多数。  

  在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上,主要表现为 “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非法转让、出租土地”等。

关键词:土地违法  违法用地  用地指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