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新开盘开始以价换量

 随着10月份预计入市的41个项目将为使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迎来了供应高峰,开发商纷纷给出一定幅度的优惠政策以求“以价换量”。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不给出10%以上的优惠幅度,“银十”恐将成为“铁十”。

  随着10月份预计入市的41个项目将为使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迎来了供应高峰,开发商纷纷给出一定幅度的优惠政策以求“以价换量”。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不给出10%以上的优惠幅度,“银十”恐将成为“铁十”。  

  “银十”楼市  

  依旧难卖 

  10月6日,记者来到房山区西棕榈滩项目售楼处,近百平方米的售楼大厅空无一人,在售楼处门口的前台上已经铺满了薄薄一层灰尘,由于没有接待人员,记者不得已大喊了几声“有人吗”后,才从一处原本紧闭的大门中看到一位工作人员走了出来。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十一期间没有销售人员上班,如果是来看房的,可以登记,等十一过后再来看房。”随后,她在前台翻寻了半天才找到购房人登记的小册子。  在通州区某项目售楼处,因看房人不断减少, 原本每个周末或假期为所有购房人准备的自助午餐,改成了只为有意买房的客户提供15元的商务套餐。 

  记者走访多家在售楼盘后发现,今年十一期间北京的售楼处出现了两种极端的现象,一种是冷冷清清没有人来,另一种就是通过促销的方式吸引了购房人前来,但无论项目售楼处人多或是人少,在开发商眼中,房子依旧难卖。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十一长假已不再是北京开发商眼中关注的重要销售节点。一些开发商为防止受十一居民出行旅游造成销售遇冷的情况,都将开盘日期选择在十一长假之后。其中首开国风美唐、保利罗兰香谷等多个项目都把其开盘日期定在10月中旬左右。

  房价下调10%  

  才可带来成交量 

  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9月份已入市的22个项目累计供应住宅达7624套,供应量创最近三个月的新高。10月份预计入市的32个项目也将提供近万套新建住宅。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迎来了供应高峰。 

  “供应量的放大依然难以改变成交的颓势,这些新盘的签约率仅为8%,也就是有92%的新盘并未销售出去。这不仅和去年楼市最旺时的月均销售率70%相去甚远,也创造了继今年7月的7%之后的另一个低点。”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张大伟说,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轻微的价格松动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K2·百合湾、金色漫香苑等单月销售在100套以上的楼盘定价都是相比周围同等项目下调10%以上,才能够带来实际成交。”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从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来看,其推盘速度逐渐在加快,但是成交量却无法跟进,最主要原因还是开发商的报价相对较高,吓退了很多意向购房者。 

  “在当前情况下,房价出现10%以上的降幅,才能受到购房者的关注,”陆骑麟预测,如果项目出现15%以上的实降,其成交量必然能够回升到去年年底的水平。 

  10月楼市成交量 

  难破5000套

  据北京中原数据研究中心预测,目前市场购房者信心已经降低到谷底。10月的商品房住宅成交量难以突破5000套。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目前开发商试探性降价的成分仍多,但市场已经进入深度观望期,多数购房者仍在期待房价的进一步下降,这种观望心理或推动四季度房价深度回落。“虽然房价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趋势,但与人们期待的‘拐点’仍有不小的距离。市场仍然以小幅度、部分楼盘、局部户型、中小房企降价为主,尚未进入普降阶段。”

  张大伟认为,随着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收紧,开发商能够利用的融资渠道目前几乎都已被政策堵死,面对市场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期,在销售业绩、资金回笼和库存等多重压力的影响下,各家房企将继续加大推盘和降价力度,四季度可能出现价格下降拐点,预计更多楼盘加入降价行列,降价的范围将逐渐从远郊区向核心区蔓延,从大户型向中小户型蔓延。(记者 徐楠)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