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安防市场前景看好 众企业抢滩登陆

提要:西南安防市场的崛起引起了安防业界的火热关注,纷纷“大举西迁”,甚至一些国际大企业也纷纷在此建立分支机构,一时间西南成为了安防企业眼中的“香饽饽”。

  西南安防市场的崛起引起了安防业界的火热关注,纷纷“大举西迁”,甚至一些国际大企业也纷纷在此建立分支机构,一时间西南成为了安防企业眼中的“香饽饽”。

  作为目前中国最大、入驻商家最多、产品最丰富、类别最齐全的安防行业交易市场——太平洋安防专业市场,抓住西南安防行业崛起的有利时机,于2008年10月10日建立太平洋安防专业市场重庆市场,引进广东珠三角地区、北京及华北地区的安防企业进驻,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西部安防行业的整体水平。

  

  太平洋安防专业市场重庆市场

  近两年来,西南安防市场持续升温,各种大型安防工程、安防建设吸引全国各地的安防企业“浩浩荡荡”走进西部,重庆太平洋安防市场作为西南地区首个安防专业市场接纳了大批安防企业,其中“粤军”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单从深圳太平洋安防市场进驻重庆太平洋安防市场的“粤军”安防企业就数目众多,以下列举其中一部分公司:

  深圳永富邦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捷视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松普达科技有限公司

  圳市中本安防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明锐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嘉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同安电子科技

  深圳市华亚机电有限公司

  佳视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爱康安防五金制品厂

  深圳市丽明安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森源纸品印刷有限公司

  深圳市飞洋捷信有限公司

  深圳市安鑫华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慧视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太平洋安防通讯市场视科达技术展销柜

  深圳市金目安防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卡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创威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新建纸业印刷有限公司

  深圳太平洋安防市场甬胜经营部

  据了解,以上企业主要涉及包括专业摄像机外壳、芯片、电源、数据传输介质、摄像机专用包装、智能卡等在内的各种安防零配件产品。到底西部安防市场有着什么样的诱惑力,吸引这些安防“粤军”纷纷“西征”呢?通过对以上一些企业的采访,大致有以下几个原因:

  1、东部安防市场已经趋近饱和状态,而西南部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有着很大开发潜力,经过近两年来的努力,西南地区大部分城市建设渐成规模,安防需求迅速加大。尤其是“平安城市”、“平安校园”、“平安社区”的大型建设,巨大的商机吸引华东、华南、华北等安防发展较发达地区的安防企业纷纷出击抢夺市场,甚至连一些知名安防外商也参与进来。

  2、西部发展有国家政策支持,早在2000年10月,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中把实施西部大开发、促进地区协调发展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是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这里所说的西部就涵括了整个西南地区,即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重庆市、西藏自治区以及陕西南部。

  在西南城市建设中,当地政府在安防建设上十分重视,以重庆为例,在2008年重庆市委政府提出的“五大重庆”建设,“平安重庆”先行,这一目标的确立为安防行业带来大量的新机会;另外,政府还积极引进外资投入……政府的支持无疑给安防企业在西南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3、西南地区资源丰富,不乏高校与科研单位,有一定的技术和人力支撑,而且在实地调查中发现大众安防接受度普遍较高;西南地区离藏区近、不安定因素多,使得安防成为一个持续性话题

  随着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步伐加快,西南安防市场地位日渐明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南安防市场将成为安防“兵家必争之地”,更多安防“粤军”转战西南,重庆太平洋安防市场也会引来新一轮的发展机会,继续为西南安防市场的发展做出贡献。

  

  重庆太平洋安防市场

关键词:国家政策  政策支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