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构筑智能电网 施耐德电气如虎添翼

提要:“除智能电网以外,智能城市还包括智能建筑、智能安全系统、智能水处理系统、智能交通(包括电动汽车)等。”这是9月22日,施耐德电气法国能源事业部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副总裁OswaldoKaschny接受《机电商报》记者采访时所表述的。

  “除智能电网以外,智能城市还包括智能建筑、智能安全系统、智能水处理系统、智能交通(包括电动汽车)等。这些系统在智能城市里都将是交互的。未来,施耐德电气将和各个不同利益方合作,为打造智能城市提供一系列最优的解决方案。”这是9月22日,施耐德电气法国能源事业部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副总裁OswaldoKaschny接受《机电商报》记者采访时所表述的。

  近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的两年一度的EPShanghai2011上,施耐德电气以建设更高效、更灵活、更安全的智能电网为主题,向参观者集中展示了自身在智能电网、电力、自动化和新能源等领域的新产品和全方位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智能电网及自动化、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全生命周期厂商及服务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及方案中涉及的中压一次、二次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施耐德电气今年6月新收购的Telvent公司产品也位列展品之中。

  “收购Telvent,施耐德电气可以将一个具有高附加值的软件平台与施耐德电气现有的智能电网和高效基础设施现场设备控制和运行管理软件完美集成,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OswaldoKaschny表示。

  据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Telvent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方案供应商,专注于为包括电力、石油天然气、水处理和交通等关键基础设施提供高附加值的实时管理IT软件和解决方案。不难发现,通过Telvent软件能力和施耐德电气产品之间良好的互补性,将进一步增强施耐德电气在智能电网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竞争优势。

  2011年是中国智能电网全面建设的伊始年,施耐德电气如何抓住市场机遇,更好地参与我国智能电网建设,OswaldoKaschny表示,“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和环保的能源。经过多年的应用实践与创新研究,借鉴集团在全球的成功经验,施耐德电气在可再生能源、智能配电、智能住宅、高效企业和需求侧响应与用电管理五大关键领域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能够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我们希望成为中国智能电网建设有价值的咨询者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据介绍,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施耐德电气可提供光伏发电、风电、蓄电池储能的并网接入及控制,其XW集成系统方案,可将逆变器、模式控制器、控制开关集成在一个系统设备中。对于智能配电,施耐德电气在配网自动化、分布式能源和微网控制、保护及接入技术、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可提供灵活可靠的配电网络、满足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便捷接入。“特别是去年阿海珐的配电业务加盟后,我们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配电相关解决方案的提供商。”OswaldoKaschny告诉记者。

  目前,中国的“十二五”规划将节能减排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施耐德电气看来,50%的二氧化碳减排可能来自更有效的能源使用。“其实,施耐德电气为五大关键领域提供解决方案的最终目的就是节能增效。我们研发的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通过对企业电能的高效管理,来为企业节省高达30%的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

  “在Telvent加入施耐德电气后,我们正在做遵义和贵阳两个地区的配网管理系统,目前看效果非常好,下一步我们也会考虑在其他的区域去推广。”OswaldoKaschny讲道。同时,他坦言,从目前来看,施耐德电气在为智能城市提供解决方案的整条产业链上,已经拥有诸多环节,未来是否收购其他公司,还要看实际的市场需求和市场的变化来决定。

关键词:施耐德电气  XW  EcoStruxureTM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