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地产沙龙系列之保障房设计沙龙

如何全面落实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要求?保障性住房设计和建设的标准化、模数化应该如何实现?保障性住房的质量和性能如何提高?保障房建设能否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新浪地产网邀请你共议:“民生地产沙龙系列之保障房设计沙龙”,来自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品牌房地产企业、建筑设计专家和产业链供应商代表共同出席沙龙,共议“保障性住房设计话题”。

  2011年,“十二五”开局之年,民生地产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主题。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即将入市,而按照计划,“十二五”期间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陆续和地方政府签下不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就要受到严厉处罚的“军令状”。

  在保障房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不能忽视规划设计这个“龙头”所起的作用。如何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经济、适用的原则,在有限的面积标准内实现基本居住功能并创造较高的舒适度,推动发展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全面提升住宅质量与性能,是贯彻在保障房建设过程中始终应该考虑的问题。

  如何全面落实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要求?保障性住房设计和建设的标准化、模数化应该如何实现?保障性住房的质量和性能如何提高?保障房建设能否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结合以上背景,新浪地产(微博)网邀请你共议:“民生地产沙龙系列之保障房设计沙龙”,来自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北京品牌房地产企业、建筑设计专家和产业链供应商代表共同出席沙龙,共议“保障性住房设计话题”。一切答案尽在新浪地产网10月召开的“民生地产沙龙系列之保障房设计沙龙”,敬请关注!

  议题1:国家明确规定公租房以小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为主,除此之外各地政府对于保障房性住房设计建筑标准并不统一。保障房设计标准化、模式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推动保障房设计标准化、模式化?在那些设计原则和标准上能实现标准化?

  议题2:在保障房设计当中存在着牺牲品质换空间的现象,为了保证功能性和集约性,保障房设计能否适当牺牲日照、绿地率等某些不占重要地位的设计标准?那些设计标准能适当降低?

  议题3:时间短、任务重,既要保证品质又要考虑可改造性,保障房与住宅产业化结合成为热点。保障房能从那些方面实现住宅产业化?实现住宅产业化的难点在于哪方面?

关键词:保障房  设计规划  模块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