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聚氨酯:政策疏导 曲线救国

提要:9月27日,由新浪地产(微博)网、上海市聚氨酯工业协会主办,天辰TCBCI协办的“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沙龙在上海市文武大楼召开。开发商、设计企业、协会及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代表共聚一堂,齐议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

  9月27日,由新浪地产(微博)(微博)网、上海市聚氨酯工业协会主办,天辰TCBCI协办的“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沙龙在上海市文武大楼召开。开发商设计企业、协会及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代表共聚一堂,齐议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上海聚氨酯工业协会、天辰TCBCI、朗诗集团、和记黄埔、中国建筑上海设计院、上海日清建筑设计等诸多业内机构。活动期间新浪地产记者对上海东大聚氨酯 区域经理工程师陆健提出一些问题。

  新浪地产:其实原来有的政策文件正确执行也是可以满足市场需求的。这一次是不是过高的要求了我们的行业,请陆总给我们来谈一谈这个问题。

  上海东大聚氨酯 区域经理工程师陆健:实际上上海的大火也没有满足46号文的要求,我们要追究过程为什么没有满足46号文,而是空头的抛出一个65号文,如果说46号文都满足不了,65号文根本就是空谈。我觉得政策应该是疏导而不是堵的方式。堵对行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害的。现在确实有很多可以满足A级要求的材料,但是综合考虑的话,包括国外三四十年的结果,肯定是聚氨酯比较领先。

  新浪地产: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说酚醛。

  上海东大聚氨酯 区域经理工程师 陆健:酚醛是掉粉的,那么你在建筑中的黏结度你如何考虑,比如说岩棉,使用了之后,他漏水,你一年两年可以去修,三年四年你怎么办?之后谁去维修。有很多的问题。我们东大也是采取“曲线救国”的办法。现在我们把屋面这一块,聚氨酯作为一种防水材料。我们这一块,聚氨酯可以用到消防水池的建设都没有问题,所以现在我们和一些地产和一些保温公司推荐,今年绝大部分都是屋面和厂房。工业建筑现在也认识到聚氨酯特别是一些厂房都是平面屋顶的,他的防水性能要求非常高,所以现在也在大幅度的推广聚氨酯的防水。

  新浪地产:陆总对今后有什么寄语或者设想?

  上海东大聚氨酯 区域经理工程师 陆健:我们希望国家把65号文去掉。因为从46到65号文,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出现更多的问题,我们希望这个层面给我们一定的支持。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