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友邦聚氨酯:施工把关尤为重要

提要:9月27日,由新浪地产(微博)网、上海市聚氨酯工业协会主办,天辰TCBCI协办的“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沙龙在上海市文武大楼召开。开发商、设计企业、协会及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代表共聚一堂,齐议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

  9月27日,由新浪地产(微博)(微博)网、上海市聚氨酯工业协会主办,天辰TCBCI协办的“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沙龙在上海市文武大楼召开。开发商设计企业、协会及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代表共聚一堂,齐议后65号文建筑保温出路与对策。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上海聚氨酯工业协会、天辰TCBCI、朗诗集团、和记黄埔、中国建筑上海设计院、上海日清建筑设计等诸多业内机构。活动期间新浪地产记者对江阴友邦聚氨酯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吕慧鹏提出一些问题。

  新浪地产我们想问一下江阴友邦聚氨酯有限公司的吕总,吕总的产品主要也是B1级的聚氨酯产品,想问一下目前产品的节能性能和防火性能是否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江阴友邦聚氨酯 技术主管吕慧鹏

  江阴友邦聚氨酯 技术主管吕慧鹏 :聚氨酯保温材料肯定是可以满足防火性和节能性的。如果说按照以前国家标准,聚氨酯可以起到阻燃的作用。我知道很多大陆的保温材料分包给施工单位,一个是对施工单位的规范和资质的认证要严谨,因为他们使用保温材料,他们对材料的性能是非常了解的。还有一个是施工工艺的保证,只要做好施工方和现场工艺的要求,完全可以达到防火的要求。从几次大火来看,我们发现更多问题是在施工过程当中没有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和要求。这个问题出在哪里?我个人认为一个是施工方,一个是现场施工单位的工艺要求,这两方面没有协调,因为有的就是为了赶工期,一方面在做防火喷涂,一方面又在明火作业。这是绝对不可以的,而且还有现场遗留材料的清理问题也要注意。这些事故通过现场施工严格关系是可以避免。从我们材料商来说,无论是B2级也好,B1级也好,都可以满足防火的要求。从国外使用的几十年,还有范总亲身的体验和案例,应该说技术上是不存在什么问题的。

  新浪地产那能不能谈一下您对未来的设想。

  江阴友邦聚氨酯 技术主管吕慧鹏 :我觉得首先是从施工方,对施工方的资质认证我觉得是第一道关口。我们的材料是有阻燃和不阻燃的差别的。但是对于用于建筑商的,可以单独列出一个阻燃的要求。比如说从原来的B2级上升到B1级。还有现场工艺的严格控制执行,我个人认为就是这三条。

  新浪地产友邦聚氨酯的材料怎么样?

  江阴友邦聚氨酯 技术主管 吕慧鹏 :从材料来说做到B1级已经差不多做多顶级了,现在大家做的都是系统A级,而不是单纯靠这个材料本身来做。实际上从材料本身来说,包括国外最先进的技术B1级也已经达到了最顶级了。

  新浪地产您能不能对聚氨酯材料的未来作一个寄语。

  江阴友邦聚氨酯 技术主管吕慧鹏 :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和各方的呼吁,大家一起早一点的熬出这个难熬的冬天。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