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工业化保障性住房项目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提要:中国建筑承建的深圳龙华扩展区0008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全国首家超过建筑20万平方米的工业化建造的住宅小区。由于建造速度快,能使资金早日回笼,提高保障性住房资金的周转率。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建筑承建的深圳龙华扩展区0008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全国首家超过建筑20万平方米的工业化建造的住宅小区。所属三局一公司在施工中采用了PC(Precast Concrete即预制混凝土)整体装配式工艺、组合大钢模、高层施工升降平台三大新技术,70%以上的工序均为干作业,大大减少了对水资源的浪费;制作构件所用的钢模具可多次循环使用达100次以上;升降平台施工减少了钢管等材料的使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据测算,可以实现建筑垃圾减少80%,材料损耗减少60%,建筑节能50%以上。同时由于建造速度快,能使资金早日回笼,提高保障性住房资金的周转率。

关键词:住房项目  减排  保障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