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月底全面开建保障房 否则停办预售证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李雯露2011/9/23 8:10:09 新浪地产
提要:9月2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本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该市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保障房开工,确保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按计划进度实施。

  9月2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本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该市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保障房开工,确保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按计划进度实施。

  通知表示,对于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应优先建设保障性住房,保证其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不低于同期商品住房。

  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办理项目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时,应当审查配建的保障性住房是否按照已备案的建设方案中关于建设时序的要求开工,建设进度是否符合建设方案要求。

  对于配建保障性住房开工或建设进度不符合建设协议要求的,应将有关情况移交相关审批部门,督促建设单位加快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

  另外,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未达到全年既定目标,经市、区住房保障部门督促后仍未达到整改目标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可限制该建设单位参与其他项目的招投标活动,暂停办理施工许可、预售许可以及竣工验收备案等有关手续,直至整改合格。

  数据披露,截至目前,该市保障房开工数量已经超过18万套,达到预定全年任务的90%以上,并将力争在本月底前实现全面开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