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装修或成土地招拍条件

提要:“十二五”期间,上海市新建住宅将全面实施高标准的节能规范:到2015年,本市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面积占新建住宅建筑面积的5%;保障性住房等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供应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来源:中国住宅产业网

  “十二五”期间,本市新建住宅将全面实施高标准的节能规范:到2015年,本市可再生能源应用建筑面积占新建住宅建筑面积的5%;保障性住房等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供应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全装修建设等要求有望作为土地出让条件,被正式写入土地招拍挂文件当中……以上是记者昨天从市府办公厅近日转发的一份通知文件中了解到的。

  在这份由市建设交通委等七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十二五”期间本市加快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本市新建住宅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和综合性能提高方面力求新的突破,除前述两项内容外,总体目标具体还包括:

  着力推进新型建筑体系、材料部品的应用和建筑废弃材料的再利用。以新建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为重点,大力推进住宅全装修。到2015年,争取当年60%左右新建商品住宅(低层住宅除外)实施全装修。稳步推进住宅工业化生产方式,装配整体式住宅面积占住宅开工总量的20%左右。

  全装修住宅全面应用节水型器具,推进居住区非传统水源的开发利用,控制地表径流系数。

  健全居住区垃圾、废污水等污染物的减排措施,落实噪声、电磁等污染防护措施,进一步提高居住区环境质量;逐步开展第三方住宅性能认定,到2015年,新建住宅实施性能认定率达到30%左右。强化住宅科技集成应用,全市每年组织创建“四高”优秀小区、绿色建筑等40个节能省地示范项目

  如何实现上述目标?《指导意见》提出,将推进新建住宅全面实施高标准节能规范。其中,着重研究开发适合上海的墙体结构自保温和墙体夹芯保温体系。六层以下新建住宅应当采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其他住宅鼓励使用以实用、经济、易维护为导向合理选择太阳能热水系统。试点应用地源热泵、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加快形成适合上海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体系。

  根据《指导意见》的精神,上海将全面分类推进住宅全装修。以新建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为重点,大力推进住宅全装修。对住宅产业化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项目,应实施住宅全装修。各区县招拍挂办公室在土地出让前,征询相关部门意见,明确全装修建设等要求,作为土地出让条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