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太阳能厂商淡季如何不淡

提要:淡季,总会让很多太阳能企业在这个季节感到很不舒服。作为行业的龙头老大,皇明仍旧在全国开展“微排地球.洁能科技百城行暨皇明3G·金品热水机技术发布会”活动。在旺季没有时间和精力做的工作,可以充分利用人力资源,进行服务推广活动,而它产生的效应是仅仅靠广告所办不到的。

  来源:太阳能信息报

  淡季,总会让很多太阳能企业在这个季节感到很不舒服。在这种漫长而又无奈的季节,我们应该休养生息,还是努力做点什么,拯救市场。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能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很多太阳能企业却是想得多做得少,仅仅是做些销售工作上的调整,开一些无足轻重的会议;或是重复每年一度的新产品开发工作,等待销售季节;或是形式上做些糊弄人的培训课,做做样子。那么,如何做到淡季不淡呢?其实,努力做事和做事方法同等重要,但是衡量淡季不淡的指标不应该局限在销量上,更应该从综合效果上来分析企业面对淡季的多种出路。

  太阳能热水器是一个季节性极强的产品,使用的特性决定了其明显的淡旺季。业内一般视每年的6~7月份,是太阳能销售的淡季,也有人称作休眠期。由于今年在5、6月份,各地遭遇了旱情,对于本来已经疲软的太阳能市场更是雪上加霜。

  2011年上半年,太阳能热水器零售市场遭遇了销售的“拐点”。在以往的旺季,部分企业却出现了销售下滑,这是很多企业没有料到的。目前,太阳能企业处于淡季,有不少企业采取开工3天歇4天方式,减少人员、减少活动,保存“体力”,焦急地等待市场回暖。那么,厂家和经销商如何做到淡季不淡呢?

  抓住淡季搞活动

  应对淡季,太阳能企业应该多付出实际行动,并且让行动快速产生实效,而不是用太多的时间去想,被动应付“淡季问题”。

  前几年,太阳能行业发展迅猛时,不少太阳能企业人士表示,企业没有淡季。而今呢,处于市场淡季的“寒冬”,多数太阳能企业一筹莫展,采取少动保存“体力”的策略。但依然还有不少企业在频频出招,收获着丰硕的果实。

  作为行业的龙头老大,皇明仍旧在全国开展“微排地球.洁能科技百城行暨皇明3G·金品热水机技术发布会”活动。

  清华阳光紧紧抓住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机会,隆重推出了“贺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清华阳光大型回馈促销活动”。据悉,该活动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以及销售业绩方面都取得累累硕果。

  力诺集团太阳能产业链“阳光150行动”计划自7月17日始到12月15日止,共计150天,力诺瑞特、力诺玻璃、力诺光热、力诺太阳四家公司要根据此活动制定出2012年的技术、产品、市场、投资、人才、服务等六大战略,积极开展对活动策划方案书的学习,制定回款和发货指标,并且设立挑战目标,细化分项指标,设计实施策略,制定考核办法,并不断地进行总结、修正。鹰在成长中也会遭遇瓶颈,该行动希望通过150天的磨练,让力诺太阳能产业链这只雄鹰再次翱翔天空,即全体产业链在150天内完成蜕变,达到各项指标。围绕“阳光150活动”,力诺瑞特进行了店长培训、内部客服培训、销售培训、终端促销等一系列活动。

  目前,很多经销商怀疑淡季的促销效果无法达到预期,能不能坚持到旺季的到来,自己也不得而知。可见,不少经销商的信心明显不足。

  针对市场淡季,美大太阳能推出全国巡回交流会。通过这样的交流会让经销商认清当前行业发展形势,传授促销技巧,指导经销商如何做到淡季不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