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四次网售收金3655万元 反映物业真实市场价值

提要:SOHO中国第四次网上卖房圆满结束,拍卖总成交3655万元,市场价值4068万元,此次网络拍卖共为6位EJU网友节省413万元。

  9月17 日,SOHO中国再度联手新浪乐居进行了第四次网上销售,这是首次京沪两地同时无底价拍卖,房源包括北京望京SOHO的5套写字楼、上海SOHO中山广场的1套商铺,6套房源的交易总成交额达3655万元。>>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房产电商EJU

  其中,望京SOHO项目120310办公的成交总价最高,为680万元,望京SOHO项目130303办公的成交单价最高,为4.92万元/平米。望京SOHO的5套写字楼,销售总额共计3190万元。作为首次在上海市场进行网拍的项目,SOHO中山广场 B108商铺以465万元成交,成交单价为9.38万元/平米。此次网拍真实地反映了SOHO物业的市场价值。

  此次网拍共有139位网友注册,共缴纳了82份保证金。今天望京SOHO的网拍现场忙而不乱,客户们在电脑前有秩序地进行操作,5套房源都经过了多轮角逐,总价最高的望京SOHO120310经过26次出价才最终成交。这是SOHO中国的第四次网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网上售房,对全新的购房模式驾轻就熟。

  此次网售的成功,首先归功于SOHO中国创新的产品。望京SOHO是SOHO中国的年度巨献,由全球著名建筑师扎哈 ? 哈迪德担纲设计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2.1万平方米,由3栋集办公和商业一体的高层建筑组成,最高一栋高度达200米。望京SOHO的设计用的是参数化语言,施工使用BIM系统。它当之无愧地代表了21世纪全球商业世界真正创新性的建筑。

  望京SOHO位于望京核心区,周围轨道交通、公路网络四通八达,2014年建成后将成为从首都机场进入市区的第一个引人注目的高层地标建筑。今年8月,望京SOHO开盘仅4天合同销售额就达到了26.23亿元。

  SOHO中山广场地处虹桥涉外贸易中心核心区,由两栋5A国际甲级写字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包括约10万平方米办公和1.2万平方米商业。SOHO中山广场是区域内最新交付、最高配置、唯一散售的现楼项目,也是上海单层面积最大的写字楼(A/B两座连通后逾七千平米),周边交通便利,商业办公气氛活跃。SOHO中山广场从今年5月被收购到7月开盘,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开盘10天即销售14.3亿元。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已经做了四次网上销售,都很成功。通过这些试验,我们会逐步把所有卖的房子、租的房子全都放到网上去,给客户足够的选择权,大家可以在网上看到最真实、最全面的数据。”SOHO中国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最早成功试水网上销售的开发商,并掀起了房地产电子商务的新浪潮,五个月以来,全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到了网上售房的行列,使网售成为房地产销售的趋势。

  2011年至今,住宅地产市场已经跌入冰点:宏观调控不断深化、二三四线城市的限购政策钳制了市场需求、库存量大幅增加、银行信贷持续收紧、海外融资成本趋高。在高通胀预期下,一枝独秀的商业地产为投资者提供了可靠的保值、增值渠道,与萧条暗淡的住宅地产形成了“一面是火焰、一面是海水”的鲜明反差。

  专注商业地产开发的SOHO中国凭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前瞻性,保持着商业地产的领军地位。截止2011年8月25日,SOHO中国合同销售额达人民币83.24亿元。潘石屹表示:“我们把苹果公司作为学习目标,把别的行业尤其是互联网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利用起来。我们在银河SOHO、望京SOHO的设计上引入了参数化设计,在望京SOHO的建设过程中引入了BIM系统,在销售上尝试了四次网拍、建立了SOHO中国租售平台,以后还要把购买土地和项目、采购材料设备、选择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统统放在网络上,给所有客户和合作伙伴最好、最全面、最方便的选择,为大家服务。”

  >>点击查看SOHO中国网上卖房专题  >>望京SOHO项目详情

>>查看EJU.com更多网上优质房源  >>SOHO中山广场项目详情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