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投入2800多万元进行建筑节能改造

提要:在2011年冬采暖期到来之前,秦皇岛市将对站西里12#-15#、兴隆里9#、八三东里1#-4#、玉峰里61#、自然家园21#-26#等5个老旧小区的16栋既有居住建筑楼体作为节能改造示范项目。今年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楼体外立面全部采用了防火的外墙保温材料,在力求实现建筑楼体保温和美观的要求外,也提升了百姓居住的安全舒适感。

  在2011年冬采暖期到来之前,秦皇岛市将对站西里12#-15#、兴隆里9#、八三东里1#-4#、玉峰里61#、自然家园21#-26#等5个老旧小区的16栋既有居住建筑楼体作为节能改造示范项目

  据悉,此次改造建筑面积达9万平方米。在对老旧小区建筑围护结构的节能改造中,施工人员将在建筑物屋面和外墙增设保温层,增强楼体的保温效果,并对原有住户的单层玻璃外窗更换为塑钢中空玻璃窗,以提高门窗的密封及保温隔热性能,被改造的楼体单元门将更换为集保温、防盗、对讲功能为一体的楼宇门。同时,建筑室内的采暖系统供热计量及温度调控设备也作为节能改造对象,居住室内将安装热计量表和温控阀。

  据秦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秦皇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资金投入达2800多万元,其中居民个人只需承担10元/平方米的费用。今年施工人员吸取了去年节能改造的经验教训,采用了先更换楼体门窗,再铺设外墙保温材料的建设方法,以提高改造工程进度。目前5个被改造小区的建设施工推进有序,节能改造工程预计10月底前完工。今年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楼体外立面全部采用了防火的外墙保温材料,在力求实现建筑楼体保温和美观的要求外,也提升了百姓居住的安全舒适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