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尊”将采用防火耐高温保温涂料

提要:在北京CBD核心区将建设一个高度500米,地面上楼层达108层的高层建筑“中国尊”已经开工。志盛威华公司的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还有绝缘耐磨、耐酸碱,重量轻、施工方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在北京CBD核心区将建设一个高度500米,地面上楼层达108层的高层建筑“中国尊”已经开工。预计建设高度是510米,根据我国《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建筑外墙保温采用防火阻燃的保温涂料,以及设有防烟楼梯间等安全疏散设施,但发生火灾时,大楼内的人员仍很难迅速地疏散到地面。

  根据国家计委计综[1987]2390号文的要求,由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修订的《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已经有关部门会审。现批准《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为强制性国家标准,自1995年11月1日起施行。国内外的高层火灾经验证明,高层火灾重在自防。超过100米的高楼着火,如果大楼自身的消防系统不起作用,靠外部救援扑灭大火几乎不可能。目前,消防部门主要靠室内消防设施及随身携带设备进行扑救。但登高车有效的扑救高度也很有限,目前消防系统最高的登高车也只有101米,而国内目前也只有少数几辆,无满足高温防火需要。

  现在建筑高层的不断攀高,欲欲愿为星月为伴,建筑外层的墙体保温材料的选择极为关。这种保温材料既要有很好的隔热保温性,防水防潮,还要达到耐火耐高温,阻燃不碳化,长时间可以耐火烧烤,不变形,高温时无任何挥发物质产生,不任何VOC,重量轻等高层必备要求。经过长时间的选择比对,最终选用了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的ZS-1防火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该涂料采用纯无机材料加工而成,是一种水性环保、隔热保温、防火阻燃,多功能节能与一体涂料,涂料保温隔热导热系数极低,只有0.03W/m.K,耐温高达1800℃,长时间可以耐火烧烤,不变形,不任何挥发物质长生,不任何VOC,涂刷建筑墙体上,能有效抑制各种传导热和辐射热,隔热保温抑制效率可达90%左右,可抑制高温和低温热量的传导和散失,对建筑热量可保持70%不散失,可以有效解决建筑冷凝发生。志盛威华公司的ZS-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还有绝缘耐磨、耐酸碱,重量轻、施工方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如果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发生火灾,高楼救火,特别是特高层的救火与地面救火相比,一则,建筑在高空借助风势,燃烧的猛烈程度肯定比地面高,其难度更大;二则,一般云梯车的救火高度也就是四五十米,面对高楼,往往高度不够,只得“望楼兴叹”。有人提出用直升机灭火,李国强认为,消防车之所以可以长时间地灭火,因为它可以和室外消防栓接上,有充足的水源保证;而直升机只能自带灭火剂,所以用直升机在城市里担当消防重任是不可能的。

  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城市现代化高层建筑的兴起,建筑的高度不断长高,需要的配套的材料也要不断升级,材料技术研发,功能多项合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