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发现致癌物 卫浴企业力推无铅水龙头

提要:近几年,已经有卫浴企业开始注重无铅产品的开发和研究了。针对这方面,中宇卫浴董事长蔡建设告诉记者,中宇卫浴已经开始研发无铅产品,他认为国内卫浴企业目前的无铅意识还比较淡薄,还无先关的法律支持,要实现无铅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可以从低铅开始慢慢着手。而国内卫浴企业繁杂无序,需要一个标准来规划企业的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公布对瓶(桶)装饮用水质量抽查结果,其中6种饮用水被检出含有高浓度致癌物“溴酸盐”。据了解,目前我国饮用水行业门槛低,专家称多数企业对致癌物溴酸盐的检验能力有限。消息一处,福建地区就针对“致癌水”事件对部分超市的矿泉水进行了抽样调查,还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目前未发现致癌物质。

  水是生命之源,每个人每天都需要饮水。因此良好的水质是直接影响了人的身体健康。卫浴行业特别是五金类的产品是和水资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体现龙头的使用上,生活用水几乎是通过水龙头的传递从而到人们的日常饮用中的。我们都知道龙头制造是以铜为主体,它在铸造加工过程中加有金属类的元素,例如铅,它可以改造铸造加工的性能,但它是对人体有害。而随着国内卫浴五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含铅类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因此铅对成人们日积月累的危害也十分严重。据相关资料了解到铅污染危害生殖能力、肾功能和神经系统,还会引起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特别是如果孕妇体内的铅含量过高,不仅对个人健康造成影响,而且会直接影响胎儿的健康,导致婴儿体内血铅超标。

  近几年,已经有卫浴企业开始注重无铅产品的开发和研究了。针对这方面,中宇卫浴董事长蔡建设告诉记者,中宇卫浴已经开始研发无铅产品,他认为国内卫浴企业目前的无铅意识还比较淡薄,还无先关的法律支持,要实现无铅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可以从低铅开始慢慢着手。而国内卫浴企业繁杂无序,需要一个标准来规划企业的产品。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卫浴企业的激烈竞争,无铅产品将是一个大趋势,卫浴企业应抓好时机,在产品上做一个大的突破个改变。

关键词:卫浴  无铅  中宇卫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