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苏河湾《历史与创想》展开幕

提要:2010年12月27日,伴随着华侨城苏河湾项目的启动,一场名为《历史与创想》的主题展在华侨城苏河湾艺术馆(原中国实业银行仓库旧址内)盛大开幕。展览涵盖“历史厅”与“创想厅”两大部分,向来宾展现了苏河湾承载的历史人文以及华侨城苏河湾项目未来的规划,展会的开放时间一直延续到了春节之后。

  2010年12月27日,伴随着华侨城苏河湾项目的启动,一场名为《历史与创想》的主题展在华侨城苏河湾艺术馆(原中国实业银行仓库旧址内)盛大开幕。展览涵盖“历史厅”与“创想厅”两大部分,向来宾展现了苏河湾承载的历史人文以及华侨城苏河湾项目未来的规划,展会的开放时间一直延续到了春节之后。

  如果将上海地图上下左右各折一次,最中心的位置,就在苏河湾。华侨城苏河湾位于苏州河北岸,流域中风光最旖旎的“黄金一公里”岸线,是上海核心区最后一块尚未开发的黄金地冕。西起文安路,东至河南路,北至天潼路,东临外白渡桥800米,和老外滩一脉相连,与身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隔江相望。距离南京路、淮海路等成熟商圈均仅十分钟车程,确立了其在上海版图的中心地位。

  曾经的苏河湾,倒映着我国近代工商业及海派文明中许多的“第一”:中国第一个官办的妈祖庙宇—天后宫;中国第一部电影放映的地方—徐园;中国第一个金融业团体—钱业公会。而上海商业首脑机关—上海总商会,则坐落于苏河湾区域北苏州路470号,华侨城苏河湾项目的最东边。曾经的苏河湾,可谓是近代海派文明的发源地,中国民族工商业的摇篮。而唤醒苏河湾昔日的繁华则成为了华侨城集团重大的历史使命。

  通过欣赏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诸多优秀历史保护建筑中的老物件,嘉宾们“身入其中”,亲身感受了一次追溯历史的非凡体验。与此同时,展会引用“时间轴”的概念,讲述了上海都市空间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演化的特征,而在近代上海都市空间剧变中,苏河湾区域始终处于空间演化前沿,是近代上海横、纵向都市空间格局的积极接合点。也正是因此,苏河湾区域的发展在上海整体规划中显得尤为重要。未来,华侨城将传承优秀的历史人文,通过引入国际顶级的时尚品牌、艺术家工作室以及国内、国际知名的影视基地,打造一座集艺术、人文、时尚、商业、居住、娱乐于一体的滨水都市综合体。在不远的将来,这里必将成为上海又一个全新的城市地标。

  作为整个苏河湾开发计划中的第一幕,华侨城苏河湾项目是大型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25年来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同时也是继1.8平方公里的“新浦江城”项目、上海核心区域顶级奢华府邸“西康路989”项目、上海最大的主题公园“上海欢乐谷”之后,华侨城进驻上海8年来的又一经典之作。开幕式上,华侨城股份公司总裁刘平春表示,华侨城将不遗余力的做好苏河湾项目。此次项目的启动,正式吹响了华侨城第二轮全国战略布局的号角。

  苏河湾项目的开发一直以来备受上海市政府、闸北区政府的关注与支持。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市政协主席冯国勤等政府领导曾先后调研该项目。启动仪式上,闸北区区长周平对苏河湾项目寄予厚望,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华侨城集团在苏河湾的开发和建设,与华侨城集团一起,共同打造一座未来值得期待的城市新地标!

关键词:华侨城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