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苏河湾,纯粹上海城市中心的地标之作

提要:何谓土地价值?“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一楼市黄金定律始终沿用至今,从外滩到人民广场,再到苏河湾,市中心恒久土地价值的格局始终没有改变。

  何谓土地价值?“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一楼市黄金定律始终沿用至今,从外滩到人民广场,再到苏河湾,市中心恒久土地价值的格局始终没有改变。

  此背景下,苏河湾迎来华侨城大型滨水都市综合体项目入市,稀缺市中心板块有望再度拔高。有专家坦言,华侨城倾力打造的苏河湾项目将会是上海市中心的“绝唱”,项目入市令苏河湾这一与外滩和人民广场紧密相连的中心区域再度崛起。

  华侨城苏河湾即将面市新“金三角”成型

  长久以来,市中心地块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其土地价值依然显露出“强势”的一面。目前,华侨城于上海城市中心区打造的苏河湾项目地段优势尤为明显,独据苏州河一公里岸线亲水空间,雄踞黄浦江与苏州河双湾交汇之点,一举囊括外滩、陆家嘴、苏州河、黄浦江等一线稀缺景观资源,地块内现还存有昔日统领中国工商业的首脑机关—上海总商会、代言中国民族工商业的银行仓库群……在全市中心有着无与伦比的历史和发展价值,足以证明该项目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

  据了解,华侨城在9月份即将推出的是统一规划的综合体中的“行政公馆”,也是苏河湾首个亮相的产品,融合办公、商务、居住、休闲为一体的一个全新城市功能单元。市中心地段价值在这个项目中得到了充足展现,从拍下第一块地开始,这里就聚集了人们期待的目光,上海中心城区的区位价值依然是撑起最具价值楼盘的绝对力量。

  从市中心的地段格局来看,外滩、苏河湾、人民广场已经成为该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优质地段,就商业氛围而言,此三处地段凭借庞大的人流量成为目前沪上的重点商圈。同时,大量高端企业的入驻也表明此类地段优越的金融地位。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苏河湾、外滩、陆家嘴会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将共同构成上海的黄金三角。尤其是苏河湾,该区域正步入再度崛起的上升通道,苏河湾和老外滩一脉相连,与身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隔江相望。距离人民广场、南京路、淮海路等成熟商圈均不足十分钟车程,确立了其在上海版图的中心地位。此外,目前规划沿苏州河一公里的华侨城苏河湾项目在未来5年内将基本成形,相比处于饱和状态的外滩、陆家嘴,该项目的完工势必会令上海中心区域的整体商业标准再度升级。

  上海中心城区的再次复兴华侨城苏河湾扛鼎钜献

  从市场供需来看,市中心稀缺的格局一直没有改变。

  金丰易居(博客)&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内环内商品住宅(新房)的存量为87.90万平方米。如果拿2011年12月31日的商品住宅可售量和2010年12月31日的商品住宅可售量比,经过一年的调控,内环内仅增加了12.27万平方米,该数据相比整个楼市的发展很容易被忽略,市中心供应紧张的情况在调控中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中长线上是供不应求的。

  市中心的土地供应越来越少,稀缺也推高了其发展潜力,目前,以外滩、人民广场、苏河湾、淮海路为标志的市中心土地供应基本为零,华侨城苏河湾成了唯一的期待。

  不仅如此,在城市中心区如此少量的土地供应中,大多也都集中于点式开发,华侨城苏河湾是中心区唯一的大体量成片开发项目。与点式开发不同,成片开发将带来全方位的升值空间。从规模效应来看,在道路系统方面将进行重新规划,通过地下、地面和空中连廊三个界面的全线贯通打开商业与居住空间;此外,在商业体系方面也将形成集成效应,未来,这里不仅有宝格丽等全球一线品牌的入驻意向,还将有以设计类主题概念店为主的品牌商业街……与此同时,这里还将引入生态绿地、游艇码头、世界一流配置的美术馆等,具有点式开发绝对无法祈及的集群效益,升值潜力不可估量。

  据某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自华侨城苏河湾整体规划出炉,引发了整个上海市场的高度关注,随着华侨城苏河湾项目的建设进度,这一关注愈发强烈,尤其是在苏河湾与黄浦江交汇的区域,更是拔得上海中心区域价值的头筹,“苏河湾价值扩散效应”已经非常明显。

  华侨城苏河湾正在构筑市中心新的至高点,也在创造着真正属于市中心的价值。

  全新上海地标,为期待制定标准

  值得一提的,也是值得全城期待的是,始终鲜有供应现场的上海城市中心区今年9月将迎来华侨城苏河湾这个地标级滨水都市综合体的一期产品入市。

  早报记者了解到,华侨城将于东临西藏路、西至河南路、北邻苏州河,南至曲阜路—天潼路的区域内打造一个上海全新的城市地标。

  针对这一稀缺地块,华侨城携手国际顶级建筑设计事务所Forster+Partners、2005年建筑普利兹克奖得主汤姆 梅恩等世界一流设计团队,意向邀请宝格丽酒店、法拉利等世界顶级品牌加盟,在这片有着160年历史、见证了中国民族工商业起源的昔日“沪上清明上河图”中,演绎一座全新的上海地标。未来的苏河湾,不仅会有以上海总商会为代表的历史建(博客)筑所带来的历史文脉,还将注入现代时尚艺术元素,形成以其历史与现代辉映的建筑艺术、顶级奢侈品与全球设计师概念店等业态组合的滨水商圈以及拥有外滩、陆家嘴和苏州河等极致景观的创新居住产品,使得上海真正的中心区重焕生机,在上海母亲河—苏州河所孕育的这片土地重拾老上海的记忆与梦想。一场世界级的城市复兴即将开启!

  业内专家坦言,时至今日,上海市中心的土地已经接近饱和,且鲜有大体量项目入市,大多是些体量相对较小的高端项目入市,类似华侨城苏河湾这样的大体量高端项目在上海市中心区域将是绝版。

  华侨城苏河湾“先锋”亮相,气度不凡

  位于北苏州路近西藏路有一栋三层的红色建筑,与周边的建筑物风格完全不同,散发出一种厚重历史的气质,更具有一种现代感的大气,并带着时间的沉淀,这就是刚刚开放的华侨城苏河湾规划展示中心,也是整个苏河湾整体规划的首次亮相,承载着这块“黄金地带”未来发展的希望,传达着气度不凡的大家风范。

  苏河湾代表着历史的辉煌,也承载着未来的希望,在这里每一座建筑都代表着一段历史,都有一段让这个城市不可忘却的记忆,曾经这里与外滩一脉相承,总商会、银行仓库群、工业老厂房等代表着上海商业文明的标志在这里云集,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商业文明和社会进步。

  位于北苏州路、甘肃路的华侨城苏河湾展示中心,就是苏河湾历史的一角,它是一栋具有百年历史的建筑——怡和打包厂,该建筑始建于上世纪初,是19世纪70年代上海资本总额最大的外商洋行怡和洋行旗下怡和纺丝局的子公司。

  目前,经过华侨城对历史资料的的查阅和研究,以老照片为蓝本,最大程度的还原了这栋历史建筑的风貌,现作为华侨城苏河湾的展示中心,它不仅传达着历史的给予我们的记忆,也展示着苏河湾作为新的城市中心,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该展示中心以后将会成为国际顶级品牌、设计类品牌概念店为主的精品商业集聚区,同时引入会所功能,以及艺术家工作室,成为城市精英休闲娱乐,商务交流,会友的理想杨所。

  无论是苏河湾过去的记忆还是未来的希望,都能在这座建筑内找到答案,作为曾经繁华的“沪上清明上河图”,见证和推动了历史的年轮,是这座城市最值得收藏的文化财富,现在这块土块再一次被推向了城市发展的最前沿,作为市中心唯一可整体规划开发的区域,从城市管理者到城市的主人都寄予厚望,值得社会去关注,值得去探究,因为它就是这个城市中心的未来,并且自身气度不凡。

关键词:华侨城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