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苏河湾艺术馆

提要:华侨城苏河湾是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开发的集时尚、艺术、商业、旅游、文化和高端居住于一体的大型滨水都市综合体,位于上海市核心区域,沿上海母亲河--苏州河一公里岸线,距离上海中心商圈南京路、淮海路、外滩仅足十分钟车程,拥有苏州河、黄浦江以及陆家嘴等稀缺景观资源,是上海中心区域难得的“黄金宝地”。

  华侨城苏河湾是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开发的集时尚、艺术、商业、旅游、文化和高端居住于一体的大型滨水都市综合体,位于上海市核心区域,沿上海母亲河--苏州河一公里岸线,距离上海中心商圈南京路、淮海路、外滩仅足十分钟车程,拥有苏州河、黄浦江以及陆家嘴等稀缺景观资源,是上海中心区域难得的“黄金宝地”。

  秉承华侨城27年来对于艺术与文化的坚持,苏河湾项目规划一座关注建筑与当代艺术的国际一流配置的美术馆。美术馆将位于规划中的生态绿地,滨临苏州河,总体规模约8000平方米。

  目前,为将艺术与文化从项目伊始注入,华侨城在临近西藏北路的一座优秀历史建(博客)筑(原中国实业银行仓库)内,利用百年老建筑的空间,打造了华侨城苏河湾艺术馆。作为规划中美术馆的前身,华侨城苏河湾艺术馆已分别于2010年12月和2011年6月成功举办了《历史与创想》主题展和《感知增生—中法媒体艺术交流展》。其中,《历史与创想》主题展是上海首次对苏州河文化的大规模集中梳理展示,展览中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也是初次亮相。而与法国大使馆合作的《感知增生—中法媒体艺术交流展》是在上海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媒体艺术展览,中法两国近30位具有代表性的中法艺术家及28件作品对“媒体艺术”进行了各种尝试和表达。

  2011年10月18日,《局阵—罗旭2010-2011作品展》亦将在华侨城苏河湾艺术馆举行,展览通过探讨、审视个体与群体间的关系,阐述了对“局”与“阵”的思考。

  华侨城苏河湾规划中的美术馆将以其独特的设计,成为上海中心区苏州河畔一颗耀眼的明珠。以关注现代艺术为主要发展方向,未来,该美术馆的落成,也将全面带动闸北区的艺术经济发展,与华侨城苏河湾项目共同成为上海又一全新的城市地标!

关键词:华侨城  艺术馆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华侨城苏河湾艺术馆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