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楼市精装产品突围 需要植入“工匠精神”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曾雪苹2016/3/20 9:19:51
然而,同样来自重庆某数据机构提供的调研数据显示,主城有超过60%的购房者表示“愿意接受和购买精装成品房”。 这样一组数据,深刻的揭示着重庆楼市精装产品面临的尴尬——市场需求很大,但占比却偏低。

  

  文章来源:华龙网。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写入了“工匠精神”。报告中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一时间,“工匠精神”一词备受社会关注。

  “对于开发精装产品地产企业而言,工匠精神不仅需要打造质量过硬的产品,更需要有更多人性化设计,要敢于打破全装修的禁锢,花力气做好定制级产品。”业内人士指出,地产行业也需要“工匠精神”,尤其是做精装产品。

  需求大、占比低,重庆精装产品陷入尴尬

  日前,重庆某数据机构发布统计表明,截止16年3月,重庆预售及在售项目为406个,其中,有精装修产品的项目24个,占比不足6%,低于西南地区平均水平。

  然而,同样来自重庆某数据机构提供的调研数据显示,主城有超过60%的购房者表示“愿意接受和购买精装成品房”。

  这样一组数据,深刻的揭示着重庆楼市精装产品面临的尴尬——市场需求很大,但占比却偏低。为何精装房在重庆“遇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导致精装房在重庆市场遇冷的因素很多,包括精装房产品相对单一、存在售价过高的情况、精装质量不放心、精装风格缺乏个性、装修标准单一化等。

  事实上,精装房的发展一直被认为是整个行业的未来趋势,国家未来发展策略之一。早在2008年,国家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引导和鼓励新建住宅一次性装修到位。

  看到问题,也看到了希望。业内人士指出,“基数越低,增长空间越大。目前重庆市场精装产品占比不足6%,和同等级城市相比,这一比例的确偏低,同时意味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购房者购买力增强 精装产品是发展趋势

  精装房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主流与趋势所在。从数据来看,撇开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市场份额较高的一线城市,以起步稍晚的二线城市杭州为例,到2015年,杭州精装房市场份额已经高达60%以上,媲美一线城市。这说明,在国内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而言,精装产品的需求是巨大的。

  购房者需求的改变,也将促进精装产品的迅速发展。分析人士指出,从2015年重庆市场的成交数据来看,“改需”正逐渐演变成为购买力更强的“新刚需”,这说明,在重庆市场存在着一部分购买力很大的购房人群。“他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更高,也会更愿意为更便利、更有保证的精装产品买单,但前提是,市场上要有能够满足其需求的精装产品。”

  对于重庆精装产品市场的发展前景,不少品牌房企表示看好。其中,香港置地在2016年战略沟通发布会上宣布,2016年会推出20亿货值精装产品,包括重庆首次出现的精装洋房以及三大平层精装产品,并提出将在3月底举行的精装产品说明会。此外,万科方面月也表示,会继续做好精装产品。

  精装产品突围 需要植入更多“工匠精神”

  无论是从数据上来看,还是对比一线城市的发展轨迹来看,重庆精装产品的发展空间都是巨大的。但是,如何打造满足购买力更强的改需人群需求的产品成为摆在地产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

  业内人士指出,全行业都在倡导“工匠精神”,地产企业要突围也要有“工匠精神”。对于开发精装产品地产企业而言,工匠精神不仅需要打造质量过硬的产品,更需要有更多人性化设计。

  他指出,地产企业在打造精装产品的过程中,要做到精装标准透明化、提供更有质感的服务、走私人定制路线、提供个性化预留空间、丰富精装物业类型,给购房者提供放心、优质的精装产品。同时,还提到“未来市场选择会更多元化,不再是千篇一律,个性化定制的精装房产品会逐渐取代现有的全装修”。

  “这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所在。”业内人士谈到,在房地产竞争日渐多元化的环境里,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已经成为地产企业取胜的关键所在,而如何在“精装修住宅”方面,体现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未来的发展中,显得尤为关键。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