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文化系列论坛之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创新论坛雄安开讲_新浪地产网

建筑文化系列论坛之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创新论坛雄安开讲

提要:2024年4月11日,由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雄安集团协办、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建筑文化系列论坛之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创新论坛在雄安会展中心如期召开。

  2024年4月11日,由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办、中国雄安集团协办、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提供学术支持的建筑文化系列论坛之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创新论坛在雄安会展中心如期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建筑文化中心高级工程师王蓉主持,紧密围绕“文化引领,科技创新”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高等教育园区及其单体建筑的建设、超低能耗建筑产业、以及建筑创新科技等核心议题。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高级工程师 王蓉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吉祥在致辞中表示,雄安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承载着国家发展重要使命,雄安大学园区的建设为建筑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对这样的机遇,我们必须发挥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的优势与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雄安新区的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主任 李吉祥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雄安分院院长、绿色建筑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夏伟就《从整体到局部——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的思考》介绍了容东、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的相关建设情况,表达了关于大学校园建设的人文传承和城市建筑风貌设计的独特理解。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雄安分院院长

绿色建筑工程设计研究所所长 夏伟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居环境质量专委会会长、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邓高峰围绕《从绿色校园到零碳校园的探索》这一主题阐述了绿色校园的未来发展,以及零碳校园构建过程中的节能途径和管理系统的创新和探索。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居环境质量专委会会长

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邓高峰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部部长熊宏愿就《面向钢结构健康监测的BIM与有限元分析技术融合应用》对钢结构健康监测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分享了雄安体育场这一“BIM+有限元”钢结构检测技术的实际应用案例。展望了钢结构检测与智能化的未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部部长 熊宏愿

  北汇绿建集团副总经理盛凯、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电子系统本部行业应用销售管理部经理李嘉宁、山西惠丰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丽军分别以《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及应用》、《多元创新 科技赋能  教育空间索尼的实践与探索》、《军工品质 匠心铸造 惠丰型材节能之路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分享了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先进成果与发展理念。

北汇绿建集团副总经理 盛凯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电子系统本部行业应用销售管理部经理 李嘉宁

山西惠丰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丽军

  在互动环节中,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的副总建筑师张丛、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人居环境质量专委会的会长邓高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雄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工程管理部的部长熊宏愿以及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电子系统本部行业应用销售管理部的经理李嘉宁等四位专家围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议题,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提供了专业独到的观点。他们与参会来宾进行了深入的问答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将这些先进的技术和材料应用于雄安新区的建设中,以推动其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中建西南院、保定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河北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精英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大家关注雄安的未来,关心雄安的建设和发展,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共同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此次建筑文化论坛能够弘扬和传播建筑文化,助力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进程。

新浪地产

建筑工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工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