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泰段亚冰:坚持科技创新 迈向“隐形冠军”_新浪地产网

集泰段亚冰:坚持科技创新 迈向“隐形冠军”

提要:新浪地产采访集泰股份工程产品销售部总经理段亚冰,探讨集泰股份在地产新形势下如何坚持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之路。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30届WINDOOR门窗幕墙新品博览会上,集泰股份为行业带来了领先行业的门窗胶、幕墙胶、家装胶、水性漆等系列产品。尽显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的硬核实力。此外,集泰股份还打造了极具技术含量的专业展区,通过样品、讲解、互动等形式,带来沉浸式体验,成为展会亮点。展会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集泰股份工程产品销售部总经理段亚冰,探讨集泰股份在地产新形势下如何坚持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之路。

       以科技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

  2023年是艰难前行的一年,在房地产下行、行业内卷的市场情况下,每家材料企业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对于集泰来说也不例外。段亚冰坦言:“集泰无惧挑战,一直积极应对。”

  坚持做好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这就是面对严峻的市场考验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集泰仍然能够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原因。“今年是集泰股份成立35周年,集泰的目标是建百年老店,助绿色常在,因此不会为了市场竞争而降低产品质量,损害企业形象。”集泰也凭借稳定的高质量产品,赢得了与中海万科保利等优质国央企的长期合作,同时,集泰也凭借优异的实力,连续十年获评TOP500地产首选供应商(密封胶类),并被评为5A级供应商。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以“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的新质生产力。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国家、省级研发平台;到参与国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并积极筹建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分站等一系列荣誉和举措足以证明,集泰股份科研实力雄厚。据悉,集泰股份深入实施“研发和营销双轮驱动”战略、 “连续多年把超过销售收入的4%投入研发,这是我们能够持续创新的根基”,并取得了累累硕果。

       在存量竞争中寻求新机遇

  房地产市场从增量市场迈入存量竞争,集泰积极拓展第二曲线,在新的领域寻找突破。段亚冰介绍到,在夯实建筑胶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集泰继续提升在公建、市政、海外市场的占有率。参与了众多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如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深中通道、助力300米重庆新华时尚文化中心、300米埃及阿拉曼新城超高层综合体、呼和浩特盛乐国际机场、广州白云站综合枢纽工程、珠海科学城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此外,安泰也注意到住宅外立面的公建化趋势,“如果住宅外立面使用玻璃幕墙、铝板幕墙的话,密封胶量是传统外立面材料的3~4倍,这给建筑胶带来一些新的增量市场。”段亚冰表示,目前在深圳和浙江住宅外立面公建化的项目比较多。安泰加强了与重点开发商的技术交流。安泰相信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房地产开发商越来越重视住宅品质,所以高端住宅项目外立面公建化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面对铝板幕墙施胶容易起鼓的问题,安泰遍布全国的50多个销售网点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的一站式服务,在施工前进行温馨提醒和技术交流,施工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坚持“助绿色常在”之路

  “助绿色常在”是集泰股份的企业愿景,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安泰胶拿到了密封胶行业第一张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截止到现在已经有40多款产品拿到绿色产品认证。从集装箱到建筑胶,从水性防腐漆到新能源胶,集泰股份坚持绿色环保的经营理念,做“跨行不跨界”的生意。未来集泰股份继续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优化自身业务布局,实现“胶龙出海、漆布天下”的梦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集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集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