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燃气灶,用金属管还是软管?_新浪地产网

家中燃气灶,用金属管还是软管?

提要:两种材料各有各的优缺点,如果将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那就再好不过了,所以在燃气管材的选择上,金属软管更受消费者喜爱。

  两种材料各有各的优缺点,如果将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那就再好不过了,所以在燃气管材的选择上,金属软管更受消费者喜爱。

  下面以一位用户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要怎么选择金属软管:

  家里的燃气灶和下橱柜是连接在一起的,有一些金属的锅碗瓢盆很容易与燃气管碰撞,如果是塑料管,很容易因为长时间的碰撞导致燃气泄漏,这样的风险还是太大了。之前我听朋友说塑料燃气管不安全,很容易出事,回家以后就想着把家里的塑料燃气管换掉。

  燃气泄露毕竟不是小事,我立马打了燃气公司的电话喊人上门来更换。并且也问了一下业内的人,最后都给我推荐了不锈钢软管这种材料。

  从朋友跟我说的几种燃气管来看,金属材质的燃气管应该是比较好用的,但是缺少了软管的柔韧性,而市面上一般的软管都是橡胶管,由于燃气本身具有腐蚀性,加上环境因素影响,长期使用后橡胶管易脱落、易老化断裂、遭鼠咬,造成燃气泄露引发安全事故。因此选择既有金属的硬度、也有塑料管柔韧性的天然气专用金属软管才更为合适。

  两大优点结合在一起,就算受到意外的撞击也不容易产生破裂,而且管道之间的接口连接紧密,也能减少燃气泄露的情况发生,大大增加了使用寿命,确实很适合我这种心大的人。

  最终在维修师傅的推荐下,我重新挑选并更换了联塑家的燃气专用不锈钢波纹软管。

  这款金属软管,听师傅说原来采用的是进口的不锈钢材料,外加PVC材质的双重防护,不仅耐高温、耐腐蚀、抗老化及耐鼠咬,管材自身更携带了泄露检测功能,大大降低因燃气泄漏导致的安全隐患。

  因为同样是软管的制作工艺,所以柔韧性同样很好,可以灵活弯曲,无需采用配件来进行辅助,大大减少了连接点,其采用的是专用接头安装,可以反复拆卸,管材本身可以根据长度自由截取,非常方便;最重要的是它有移位补偿能力,可以避免因地震、建筑物沉降而造成的燃气泄露。

  到目前,我家里重新更换安装的联塑燃气专用不锈钢波纹软管都没出现过什么问题。

  总的来说,为了家中燃气灶在使用时的安全考虑,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燃气泄露,一定要及时更换燃气管,避免酿成大祸,至于在燃气管的选择上,我比较推荐使用金属软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联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联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