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荣膺MSCI 2023中国内地地产投资交易总排行冠军_新浪地产网

戴德梁行荣膺MSCI 2023中国内地地产投资交易总排行冠军

提要:上海,2024年3月12日 — 全球领先投资分析工具提供商MSCI最新发布的《2023全球地产投资交易排行》显示,戴德梁行以20.7亿美元、49%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内地地产投资交易总排行中荣膺第一,同时以75%及72%的市场占有率包揽写字楼以及零售地产投资交易榜首。此外,戴德梁行在中国台湾土地开发项目投资交易排行榜也位居第一。

  上海,2024年3月12日 — 全球领先投资分析工具提供商MSCI最新发布的《2023全球地产投资交易排行》显示,戴德梁行以20.7亿美元、49%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国内地地产投资交易总排行中荣膺第一,同时以75%及72%的市场占有率包揽写字楼以及零售地产投资交易榜首。此外,戴德梁行在中国台湾土地开发项目投资交易排行榜也位居第一。

1.png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赵锦权表示:“MSCI《全球投资交易排行》作为行业重磅报告,对大宗交易市场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我们非常欣慰戴德梁行在2023年再创佳绩,巩固了我们在大中华区地产投资市场的领先地位。在过去一年,我们看到国内企业对于收购优质写字楼资产为自用的兴趣浓厚,戴德梁行团队正抓住了此机遇,为自用买家成功布局多个一线及强二线城市。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对市场的变化保持高度敏锐性,为客户提供一如既往的卓越服务。”

  根据MSCI最新数据*显示,写字楼仍为2023年中国内地大宗交易投资额最高的资产类别,占总交易额的29%,其次为工业以及零售资产。在中国,尤其一线城市的优质写字楼资产颇受机构型投资者以及自用买家的追捧。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大中华区资本市场部主管李志荣表示:“在2023年,内资自用型买家尤为活跃,占中国内地写字楼及研发办公物业成交额的一半以上。与此同时,自用买家也积极布局香港优质写字楼市场,在今年一月,我们成功协助知名运动品牌李宁以22亿港币购入香港北角港汇东项目作为其总部大楼。此交易为香港写字楼市场自2024年至今最大宗成交。”

  戴德梁行中国区项目及企业服务部总裁魏超英表示:“在过去一年,我们看到位于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的优质写字楼资产颇受自用型买家的青睐。今年,在政府政策的推动下,一些新兴产业,例如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汽车等,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随着互联网企业调整逐渐接近尾声,大厂的写字楼需求有望回暖,届时将会促进整体写字楼市场的复苏。”

  MSCI 是全球领先的投资决策支援工具和服务供应商,在研究、资料和技术方面拥有超过 50年的专业知识,致力帮助客户理解及分析风险和回报的关键驱动因素,建立更有效的投资组合,从而实现更好的投资决策。MSCI 开发了行业领先的研究增强型解决方案,让客户洞悉并提高投资过程的透明度。

  *基于MSCI 2024年3月8日的数据,不包括土地开发交易。

新浪地产

戴德梁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戴德梁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