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人居乐土 筑建和谐共生 专访旭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Torsten Dietze)先生_新浪地产网

创造人居乐土 筑建和谐共生 专访旭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Torsten Dietze)先生

提要:2024年正值德国旭格国际集团入华25周年。作为建筑行业的先锋企业,旭格的新征程已然展开。自2020年正式宣布全面开启“新零售”模式以来,旭格收获了多项成功案例,并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尤其对于普通消费者,旭格的高品质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他们的理想选择。在此基础上,旭格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终端用户,乘胜追击全新签署八家合作伙伴,成立中国区域制造中心(Regional Manufacture Center),全面开启零售2.0时代。

  2024年正值德国旭格国际集团入华25周年。作为建筑行业的先锋企业,旭格的新征程已然展开。自2020年正式宣布全面开启“新零售”模式以来,旭格收获了多项成功案例,并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尤其对于普通消费者,旭格的高品质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他们的理想选择。在此基础上,旭格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终端用户,乘胜追击全新签署八家合作伙伴,成立中国区域制造中心(Regional Manufacture Center),全面开启零售2.0时代。

稳步前行 携手合作伙伴共进共赢

  随着房地产行业近年来的优化转型,当下行业正面临着多元化需求,其中包括了智能化科技、绿色环保、土地资源优化利用等方面的发展趋势,这对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挑战也迎来了机遇。在旭格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走在行业的先列,引领创新与发展,并且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未来居家、工作与生活环境的新典范。旭格的愿景是秉承世代智慧,倾注关爱,引领变革;创造人居乐土,筑建和谐共生。此次中国八大区域制造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旭格在中国的发展迈向了新的里程碑。旭格的发展理念是视客户为中心,通过严格的标准筛选合作伙伴,从根本上实现强有力的保障。经过旭格授权与认可的合作伙伴会严格按照旭格的生产标准和加工流程,打造高标准的生产全流程管理,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

  虽然建筑建材产业2023年面临下行压力,但旭格仍然承压前行,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增长,尤其是华东市场表现超出预期。对于这一市场反馈,迪策进一步地解释道:“在市场蓬勃期,资历老的企业可能扩张速度较慢,但当市场面临压力或整体规模缩减时,具有品牌资历、可靠性高的企业,更能让消费者产生信任感和稳定感。顺应这一趋势,全新区域制造中心是产品生产、客户服务、流程管理的全面升级。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重新定义生产管理,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协同合作,推动零售业务的健康发展。”

改造生活空间 筑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纵观2023年的市场变化,2024年旭格已经有了更长远的策略规划。当下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舒适、美观和功能性强的居住环境,所以房屋的升级改造成为了必然趋势。面对这一现象迪策表示:“在存量时代,旭格的主要增长仍将来自现有建筑和房屋的升级改造和重新装修。未来我们将坚持以服务为中心的导向,继续加大投资,进一步优化整体结构,包括产品组合,同时提供更多选择和解决方案,以满足现有房屋升级改造的需求。旭格还会积极支持中国政府提出3060的目标,能够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做出相应的贡献。作为门窗行业的先行者,我们期待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在门窗建筑行业起到引领作用。”

  旭格的使命是将居住空间改造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可持续栖息之地。面对当下门窗行业的竞争格局,迪策认为,提供卓越的服务是非常关键的,这样才能把用户的体验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上。同时旭格高度重视高质量的标准,力求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期待。

  此外,迪策还进一步强调,为了更好地深耕中国市场,首先需要快速响应,真正了解终端消费者的期望和需求。为此,旭格会进行用户画像分析,了解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实际需求。在消费代际更迭快速变化的时代,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功能性、美学性,以及高品质的服务和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因此,对于这批正在成为消费主力的人群,旭格也需要深入洞察他们的装修喜好,来针对性地开发好的门窗产品。另外,门窗是耐用品,也是家庭装修中的长期投资品,因此旭格早已布局线上和线下渠道,同时在下沉市场的开拓上顺势调整,确保有足够的客户和订单量,推动渠道和市场开拓的持续性。

节能减碳 推动未来门窗行业发展

  中国的门窗行业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历了从传统手工制作到机械化生产再到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另外从行业层面讲,未来门窗还需要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更多努力,特别是降低碳排放。旭格一直在践行“3060”双碳战略,推出“碳控制”(CARBON CONTROL)的承诺,希望能够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把碳排放做到最小化。旭格“碳控制”按照建筑生命周期的四个阶段提供相应的脱碳解决方案,包括脱碳设计(规划阶段)、脱碳建造(施工阶段)、脱碳运营(运营阶段)和脱碳回收(拆除阶段)。旭格以‘碳控制’模块赋能整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全球零废弃’愿景,助力建筑业减少碳排放,为消费者打造绿色、智能、高品质的门窗产品和健康家居生活体验。

  同时,“从摇篮到摇篮”(C2C)理念也是旭格开发循环产品的基础。截止到2023年旭格已拥有61个银质认证系统,15个青铜认证系统。旭格还积极使用可持续可回收的材料,帮助建筑达到国际环境标准,使其获得德国可持续发展建筑委员会(DGNB),BREEAM或LEED认证。对于旭格人而言,旭格向员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普及相关的科学知识,致力于气候保护。

  “创新是我们积极变革的原动力。旭格对建筑系统有着深刻的理解,以宝贵的知识和智慧经验,积极推动技术进步,从而变革建筑设计,促进可持续生活。”旭格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迪策表示,“中国幅员辽阔,我们会持续地提升中国本土供应链所占比例。我们的目标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开发先进的解决方案,提高能源效率,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旭格– 门、窗和幕墙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位于比勒菲尔德的德国旭格集团开发并销售铝合金、钢和PVC-U建筑外立面解决方案。产品系列包括门、窗、幕墙、通风、安防与遮阳系统以及智能与建筑联网解决方案,住宅与商建项目两者皆适用。此外,旭格在项目全程给予咨询建议和数字化解决方案 — 从最初的概念、设计到加工、安装直至售后服务,包括维护与保养。更有加工设备与面向客户的服务完善全套业务。作为建筑业的领先企业,旭格致力于通过产品与服务成为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并为建筑业实现气候中和和循环经济做出积极贡献。旭格成立于1951年,集团业务现已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 2022年,集团的年销售额达到22.8亿欧元,拥有6750名员工。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chueco.com

  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旭格国际建材(北京)有限公司

  电话:+86 21 61740066

  传真:+86 21 61740136

  邮箱:infocn@schueco.com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旭格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旭格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