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调坚持“房住不炒”,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_新浪地产网

上海:强调坚持“房住不炒”,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提要:1月23日,上海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23日,上海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上龚正强调,上海将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并表示,这一举措旨在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报告指出,2023年上海建设筹措8.1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筹措供应1.1万张“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床位。新增5.1万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80条,新建25家示范性智慧菜场。

  上海将继续执行严格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同时优先满足居民基本住房需求。

  龚正指出,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将采取措施加以支持,以促进市场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并强调加强市场监管、提高住房供应质量等方面的工作,以确保政策的有效实施。

  对于2024年,报告表示要建设筹措7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筹措供应“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床位3万张以上,建设筹措保障性住房1万套以上。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3000台。

  要大力推动“两旧一村”改造,完成12万平方米中心城区零星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31万平方米小梁薄板房屋等不成套旧住房改造,启动10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外滩“第二立面”等城市更新项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上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上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