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RE峰会 | 2024 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成功举办!_新浪地产网

IFFRE峰会 | 2024 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提要:由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主办的2024年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于1月17日在深圳柏悦酒店隆重举办。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背景下,国际金融地产联盟(以下简称“IFFRE”) 带来全球、亚太以及中国最前沿的行业资讯以及趋势解读,探讨大变局中的战略选择和风险管控,包括变局下的战略投资与创新转型、资本化创新、资产管理新趋势、“ESG与智慧运营”的新局与趋势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通、长沙、苏州、杭州、昆明、海口、沧州等城市和香港地区、台湾地区的共计200多名企业/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由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主办的2024年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于1月17日在深圳柏悦酒店隆重举办。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背景下,国际金融地产联盟(以下简称“IFFRE”) 带来全球、亚太以及中国最前沿的行业资讯以及趋势解读,探讨大变局中的战略选择和风险管控,包括变局下的战略投资与创新转型、资本化创新、资产管理新趋势、“ESG与智慧运营”的新局与趋势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通、长沙、苏州、杭州、昆明、海口、沧州等城市和香港地区、台湾地区的共计200多名企业/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

IFFRE常务理事 王家琦女士 主持开场

IFFRE常务理事、铁狮门中国区CEO陈志超先生 致辞

  IFFRE常务理事、铁狮门中国区CEO陈志超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并表示IFFRE作为中国首个聚焦地产金融领域,推动接轨国际标准的联盟,秉承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中国金融地产标准化的领航者,打造全球金融地产交流对话的中国舞台。他回顾了在过去四年IFFRE在行业交流、行业研究、专业发展、教育培训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由衷感谢。

  变局下的战略投资与创新转型

  Session 1                   

中国社会科学院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顾问尹中立先生 主题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不动产金融研究中心顾问尹中立先生带来主题演讲《从三道红线到三支箭——房地产金融政策的演变》,分享了三道红线政策出台的背景,提出三道红线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不仅要继续,而且还要进一步细化,要健全房地产企业主体监管制度和资金监管。

IFFRE常务理事、平安不动产首席运营官 曾灿霞女士 主题演讲

  IFFRE常务理事、平安不动产首席运营官曾灿霞女士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回归常识,穿越周期——不动产金融化浪潮下的机遇与挑战》,从全球和历史的视角回顾了我国不动产金融的发展状态,同时也对2023年宏观经济形势、不动产各资产类别的市场趋势、大宗交易市场表现以及REITs市场动态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平安不动产自身的实践探索,从多个维度展望了不动产金融的未来发展趋势。深入浅出的解读以及前瞻性的洞见引发与会者共鸣,带给听众很多思考和启迪。

北京产权交易所-IFFRE 战略签约仪式

  北京产权交易所-IFFRE战略签约仪式在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上成功举办,由北京产权交易所金融债权交易业务负责人刘君楠女士与IFFRE常务理事、BOMA中国研究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MBA项目课程教授张平女士现场签约。IFFRE常务理事代表、行业专家代表与北京产权交易所代表现场见证。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和北京产权交易所(CBEX)战略合作将聚焦于不动产及金融领域开展。IFFRE 将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在既往资源对接、智库合作的基础之上,继续深化合作共享,共同致力于为国内资产盘活、价值提升贡献应有力量,为专业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变局下的资本化创新

  Session 2                 

APREA亚太不动产协会副总裁、中国分会负责人 张文良先生 主题演讲

  第二环节主要以资本化创新为主题,APREA亚太不动产协会副总裁、中国分会负责人张文良先生带来主题演讲《亚太REITs新范式——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了过去一年亚太REITs的市场表现及发展趋势,预计整体不动产收购在亚太地区会逐渐恢复并加速。

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

  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上,举办了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IFFRE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专注于推动商业不动产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将以ESG为实践工具,旨在为商业、办公、酒店、长租公寓、产业园区和物流等多个业态提供专业服务。本次峰会上,IFFRE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中国住宿业ESG发展白皮书》,从住宿业起步,在商业不动产领域内创造一个更加绿色、高效和负责任的未来。

《2023年中国住宿业ESG发展白皮书》重磅发布,IFFRE常务理事、BOMA中国研究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MBA项目课程教授 张平女士 发言

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院长 赵然女士 介绍

  变局下的资产管理新趋势

  Session 3                

IFFRE常务理事、上海建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 汪海平先生 主持

  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下午场由IFFRE常务理事、上海建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汪海平先生主持,并开启第三环节变局下资产管理新趋势的精彩内容。

IFFRE常务理事、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 赵明琪女士 主题演讲

  IFFRE常务理事、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女士带来峰会下午场的首个主题演讲《从开发到资管——普洛斯的中国之路》,分享了普洛斯在中国的布局,紧跟中国经济的迭代及客户物流网络组织需求的变化,从20年前的跨国公司为主,出口导向性口岸加一线消费市场到今天的全球供应链重塑,同时具备中国最大的网络化的覆盖能力——目前已覆盖中国70个市场,在管面积超4,900万平规模。以全球视野及深耕本土的发展实践,深入多个角度分享了普洛斯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思考,给在场嘉宾带来很多启发。

  圆桌讨论

  Panel Discussion        

  本次峰会共举办五场圆桌讨论,分别针对大变局下的不动产投资趋势与创新转型、公募REITs与资本创新之良性循环、中国资产管理创新与实践、ESG引领城市有机更新与重塑绿色资产价值、持有型物业更新改造与运营的创新实践展开深入探讨。这些讨论汇聚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和投资者,共同探讨当前不动产市场的创新趋势和机遇。

  圆桌讨论一:大变局下的不动产投资趋势与创新转型

  第一个圆桌讨论嘉宾们深入分享了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看法,虽然疫情造成市场有困难,但未来投资仍有主题性机遇,如有产业导向项目、有聚集特性的产业园等。从香港来参加的嘉宾们为讨论带来了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嘉宾们同时分享了城投平台未来的机遇及保险基金投资问题,嘉宾们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更加考验资管能力。

  从左至右分别为:

  主持嘉宾:

  IFFRE常务理事、彭博行业研究香港主管及亚太区地产资深分析师 黄智亮

  对话嘉宾:

  EQTExeter亚太区多元房地产基金联席主管 林熙龄

  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房地产部管理合伙人 程骁远

  原上海城投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晓波

  IFFRE常务理事、安狮资产创始人及董事长 张国正

  IFFRE常务理事、金地集团助理总裁、金地商置集团高级副总裁、金地威新集团CEO 张晋元

  圆桌讨论二:公募REITs与资本创新之良性循环

  第二个圆桌讨论嘉宾们从中国和香港的REITs准入需关注的问题开始,C-REITS主要关注合规性问题及估值问题因涉及到投资者和发行人之间平衡和博弈,H-REITs资产可能存在些许瑕疵,但会披露瑕疵引起的风险如何弥补。嘉宾们也分享了对多层次的REITs,尤其是前端的这些市场的机会的看法,提出二级市场表现会影响一级市场定价。最后关于在新的格局下做不动产金融相关业务对个人业务能力的新的要求,嘉宾们提出要拥抱变化,提升自身能力如学习和判断能力、细心和耐心等。

  从左至右分别为:

  主持嘉宾:

  IFFRE常务理事、瑞思研究院院长 朱元伟

  对话嘉宾:

  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副总裁李闻涛

  IFFRE常务理事、中航基金不动产投资部总经理 宋鑫

  IFFRE资产证券化与REITs专委会委员、深创投不动产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 孔令艺

  中邮基金公募REITs投资部总经理、资产配置部总经理 韦谊成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 周凯

  圆桌讨论三:中国资产管理的创新与实践

  不动产行业的格局已经从追求规模到追求效益,追求效益需要更加精细化的资管和物管的能力,第三个论坛嘉宾们从各自机构的实践分享资管创新与实践经验,提出资产管理的最终目的还是要提升资产本身的价值,并分享了平安不动产的数字化在资产管理中的应用,中海商业在其商办资产业务中的低碳赋能探索及生态创新,越秀商管在城市商业资产管理及运营中的实践和总结。

  从左至右分别为:

  主持嘉宾:

  IFFRE常务顾问、香港物业管理师学会会长 冯国雄

  对话嘉宾:

  IFFRE常务理事、中海商业商办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中海商业副总经理、COOC中海商务&OFFICEZIP全球负责人 唐安琪

  IFFRE常务理事、光大安石资产管理总裁 周颂明

  越秀商管总裁 朱文环

  IFFRE常务理事、和迪投资公司董事长 张江明

  圆桌讨论四:ESG引领城市有机更新与重塑绿色资产价值

  伴随ESG评价体系在国内认知度提升和房地产行业周期性转型,房企愈发重视短期经营效益和长期的环境、社会效益之间的平衡,圆桌讨论四邀请了在ESG领域权威及实践丰富的专家分享ESG实践在商用不动产领域的应用,以及绿色资产效益和绿色金融,提出ESG是影响力投资,ESG需要决策层决定如何做。在ESG提升资产价值方面,嘉宾们分享了ESG可以从吸引挽留租户从而提升资产价值并吸引投资者,具体表现在续租率的提升等指标的提升。

  从左至右分别为:

  主持嘉宾:

  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院长 赵然

  对话嘉宾:

  BOMA中国执行董事 Dominic Lau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中国区副总裁 张为舜

  湾区资本有限公司主席 陈浩华

  CPE源峰董事总经理 张晴

  IFFRE常务理事、瓴寓国际副总裁 莫沸

  圆桌讨论五:持有型物业的更新改造与运营的创新实践

  峰会的最后一个精彩的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提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大环境不佳,投资意愿消沉,已经使得卖方意愿空前高涨,故而现在可能是阶段性去挑选优质核心资产的好时机。同时在目前大环境下,应该争取有针对性的投入改造,以求获取资产的保值增值,更好地了解租户、客户的需求,服务好租户,留住租户始终是有价值、有必要的。

  从左至右分别为:

  主持嘉宾:

  IFFRE常务理事、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刘唯翔

  对话嘉宾:

  平安不动产商办事业部写字楼管理部董事总经理 邢磊

  中海商业轻资产拓展及资产运维全国负责人 黄凡旭

  IFFRE常务理事、泓生资本合伙人 柴志培

  IFFRE常务理事、梦想加创始人兼CEO  王晓鲁

  IFFRE常务顾问、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名誉会长 萧惠君

国际金融地产影响力大奖颁奖典礼暨“不动产之夜”晚宴

  峰会圆满结束后,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主办了国际金融地产影响力大奖颁奖典礼暨“不动产之夜”晚宴,表彰为中国金融地产健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标杆企业、行业创新者、行业实践先锋、行业领军者以及与IFFRE共同推动金融及不动产在职教育实践,为国内行业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专业人士。晚宴同时举行了新任IFFRE常务理事及IFFRE常务顾问授牌仪式,欢迎四位IFFRE常务理事及四位IFFRE常务顾问加入IFFRE大家庭!

晚宴常务理事合影

  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是IFFRE举办的年度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专业行业活动,每次都吸引大批国内外从事持有型不动产及资本市场领域的金融行业精英和从事投资并购与资产管理业务的不动产行业精英共同参与。

  本次2024 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特别感谢以下机构的大力支持:

  2024 国际金融地产创新峰会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嘉宾的关注、参与与支持,也恭喜影响力大奖的获得者,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不动产金融创新发展,汇聚中国金融地产全产业链中坚力量,打造金融与地产融合的国际化平台,最终成为全球金融地产交流对话的中国舞台。

  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 简介

  中国首个聚焦地产及金融领域,推动接轨国际标准的联盟 —— 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inance & Real Estate,简称“IFFRE”)本着专注、专业、创新、诚信、共赢的精神,整合国内外商业地产行业顶尖资源,集合各大国际权威专业协会,成为中国金融地产标准化的领航者。IFFRE国际金融地产联盟会员构成以从事商业与地产业务的金融人士和从事投资与管理业务的地产人士两大人群为主,旨在推动中国金融商业地产接轨国际与专业标准,汇聚中国金融地产全产业链中坚力量,打造金融与地产融合的国际化平台,最终成为全球金融地产交流对话的中国舞台。

新浪地产

IFFRE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IFFRE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