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国建筑故事 传递中国建筑声音——“当代中国建筑创作沙龙”活动圆满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讲述中国建筑故事 传递中国建筑声音——“当代中国建筑创作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提要:2023 年8月26日,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组织召开“智库大讲堂——当代中国建筑创作沙龙”暨《当代中国建筑实录》(第1辑)首发活动,活动全程进行了线上直播。

  2023 年8月26日,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组织召开“智库大讲堂——当代中国建筑创作沙龙”暨《当代中国建筑实录》(第1辑)首发活动,活动全程进行了线上直播。

  《当代中国建筑实录》(后简称《实录》)第1辑采用定向征集方式,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精选了2019—2021年度建成的102个当代中国建筑设计优秀作品,入选作品具有典型性、广泛性和先进性等特点,目标是记录当代中国建筑创作实践历程,引领当代建筑创作实践,向世界讲述中国建筑故事,传递中国建筑声音。

  首发仪式由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凌云主持。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锋作开场发言,对与会嘉宾、同仁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获得者、齐欣建筑工作室主持建筑师齐欣,MAD建筑事务所合伙人党群,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建筑大学教授胡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素朴建筑工作室创始人宋晔皓等知名建筑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入选作品进行了详细解析。

  当代中国建筑创作沙龙,由《实录》主编、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学者黄元炤主持,齐欣、党群、胡越、宋晔皓、梁井宇、李冀、叶依谦、郑方、曹晓昕、景泉、臧峰、张迪、罗宇杰、史洋等14位知名建筑师对入选《实录》的建筑作品进行了解析,包括:温江澄园、乐成四合院幼儿园、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馆、海南生态智慧新城数字市政厅、大南坡村大队部改造、杉木觉醒溧阳杨湾驿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宿舍与食堂、冰丝带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寻梦牡丹亭、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前海城、儿童成长中心、浙水村自然书屋、高海拔的家。14位建筑师解析了他们的创作思想、创作理念和创作过程,具有专业水准和人文情怀。

当代中国建筑创作沙龙活动合影

作品解析环节现场

  未来,《实录》将以两年一辑的速度更新,以集中展示当代中国建筑创作精品,集成中国建筑创作数据库,为我们未来回顾当下建筑发展提供一份珍贵的史料。同时,在《实录》系列的基础上,希望通过当代中国建筑创作沙龙促进建筑创作学术交流,提升中国建筑创作水准,为我国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师  中国建筑  建筑设计  

中国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国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