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居浪潮来临 圣象“无形”却“有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家居浪潮来临 圣象“无形”却“有行”

提要:去年底,受不确定因素影响导致发展受阻的家居建材行业,在新一轮政策调整的影响下,迎来了市场复苏的希望。在这场复苏之中,“大家居”成为了行业内一个热门的词汇。在近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上,新浪地产采访了圣象集团大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董佳,从行业头部品牌的视角,重新理解“大家居”这个词的意义。

  去年底,受不确定因素影响导致发展受阻的家居建材行业,在新一轮政策调整的影响下,迎来了市场复苏的希望。在这场复苏之中,“大家居”成为了行业内一个热门的词汇。在近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圣象集团大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董佳,从行业头部品牌的视角,重新理解“大家居”这个词的意义。

圣象集团大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董佳

大家居  圣象走在前列

  在本次地材展上,很多地材行业企业在综合发展,比如聚焦“地墙一体化”等模式,呈现出了“大家居”发展的苗头。那么作为行业的头部品牌,圣象又是如何进行“大家居”布局的呢?对此,董总表示:

     “圣象集团早已开始规划我们“木作一体化”的战略!”

  也是将通过整体的方案设计能力的提升,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地、门、墙及收纳系统及整装施工服务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不仅能满足家用客厅、卧室、书房、厨房、洗手间、阳台等空间的地、墙、门及收纳需求,还能覆盖办公、医疗、教育、酒店等商业空间,应用场景非常广阔。

  2023更是圣象“木作一体化”战略推进的重要一年,在这个大方向下,圣象倡导重新定义空间概念,主张人居空间的破局、渗透、功能、娱乐、主题、移动,融合创新,用以承载家与家的美好生活。

  率先进行“大家居”布局,圣象拥有自己独到的优势,董总在采访中就向我们介绍:

  圣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地板、墙板、木门及商用地面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

  公司的目标是将圣象品牌“打造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地面材料供应商”,圣象品牌已经在全球地面材料行业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圣象的优势在于不断进步的产品研发,设计与创新,以及对环境保护及消费者健康的持续关注。此外,圣象公司还拥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地板生产线。

  具体到本次展会上展示的产品方面,董总则提到:

  在本次2023亚洲地面材料展上,圣象集团公司展出了多款新型商用地面材料及墙面材料产品,包括各类同质透心、复合及运动卷材等弹性地材产品,高分子防撞墙板,A级防火墙板以及应用了数码打印技术的墙地面产品等。这些产品的推出,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整体销售方案能力,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除了住宅之外,地墙一体化的专业空间解决方案还能覆盖:

       “医养、教育、运动、酒店、办公、公共建筑等领域。”

大变局  圣象自有突围之道

  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深度转型,作为产业链的一环地板行业也遭遇一定的压力。但就如很早就布局泛家居一样,圣象对于眼下的变局也有自己的突围之道。

  对于圣象自身的优势,董总就总结为:

  圣象在产品研发和创新方面一直是行业的领先水平。公司拥有现代化的木地板研发测试基地,以及国际先进专利技术,

      “例如UNILIN、同步压纹和模压倒角等。”

  此外圣象还注重环保和健康,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环保新型产品。圣象的产品和服务突显自身优势的方式有很多,例如其独特的产品设计和创新,以及对环保和健康的高度关注。此外,圣象还注重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同时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我们也一直致力于ESG方面的投入,也会配合我们的客户共同完成和承担起ESG的推进工作。

  凭借这些核心优势,圣象在2023年的工程市场实现了一定的突破。对此,董总向我们介绍:

  2022年,受整体市场调控的影响,圣象在传统的房地产住宅领域的销量是有所下滑的;但是在2023年上半年我们已经抑制住了下滑的趋势,整体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在去年重点加速开发了部分央国企地产客户业务。

  同时,我们从2021年就开始布局非住宅业务领域,2022我们成立了非住宅业务部门,专门针对酒店、医养、教育等领域的业务开发。目前我们已经在酒店领域与华住集团、锦江集团、亚朵酒店、希尔顿、万豪等酒店管理集团开展了业务合作。第三,我们也在积极推进与更多的央国企建筑总承包企业的合作,通过不同的合作模式,帮助我们积极拓展央国企业务。

  在拓展新赛道的同时,圣象还积极关注房建企业的需求变化。董总提到:

  目前房地产企业最为关心的还是成本价格,在传统产品领域,价格竞争是在所难免的。

  在非住宅领域,产品成本之外,客户更关注的装配式技术的应用,是否能够有效帮助他们提升装配装修的效率,通过更高的效率提升企业自身的运营效率,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目前我们也在积极推进装配式技术在地面及墙面材料的应用,希望能够有效帮助我们的客户提升运营效率。

大趋势  双碳环保势不可挡

  在圣象的视野中,双碳环保依然是行业未来最主要的趋势。董总认为:

  圣象高度重视低碳环保,我们致力于实现“双碳”目标,即减少碳排放并提高碳汇能力。在木地板和新材料领域,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实现低碳环保的目标:

  1. 材料选择:我们优先选择可持续和环保的材料作为原材料,如可再生木材和取材自可持续管理森林的木材。我们与供应商合作,确保所采购的木材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

  2. 生产工艺:我们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以最小化能源消耗和废物产生。我们持续优化生产流程,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能源消耗和排放。

  3. 碳汇能力:我们注重提升产品的碳汇能力,即通过使用木材等吸收二氧化碳的材料,将其储存于产品中。木材是天然的碳汇材料,通过使用木地板等产品,我们可以帮助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贡献于碳汇能力。

  4. 新材料研发:除了木地板,我们也致力于研发和应用新型环保材料。我们关注可再生材料、无毒材料和循环利用材料等新技术和新材料,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提供更持久和环保的解决方案。

  5.节能设计:我们致力于推进节能设计理念,通过提供优秀的隔热性能、温控地板等技术,降低室内能源消耗。我们的产品设计也注重节能效果,以满足客户对低碳环保的需求。在实现低碳环保的过程中,圣象不断努力创新和改进,以提供更为可持续和环保的产品。我们将持续关注行业的最新发展,积极参与碳减排计划和可持续发展的倡议,共同推动建材行业朝着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除了环保低碳为首的可持续发展之外,圣象还敏锐地察觉到了另外两个行业的重要趋势。那就是:

       创新设计和数字化和智能化

  在这两方面,董总也介绍了圣象的布局:

  创新设计方面:市场对个性化和定制化地面材料的需求不断增长。圣象将通过创新设计和技术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随着智能家居的兴起,地面材料行业也将进一步数字化和智能化。圣象也非常关注开发与智能家居系统兼容的地面材料,并提供与智能技术相关的增值服务。将公司的产品与智能家居系统相兼容,提供智能化的地面材料产品,并研究智能化技术在地面材料上的应用。

  一直以来,圣象都以高品质的地材系统在家居中默默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可以说是“圣象无形”,没有太过霸道的个性,但是又无处不在。但是随着“大家居”浪潮,圣象将以更多元、“无形”却“有行”的形象出现在家居之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圣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圣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