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家携手昆山创控,解码“产业园人才安居”难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城家携手昆山创控,解码“产业园人才安居”难题

提要:2022年,城家与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携手,围绕昆山创控旗下“铱工场科创产业园”品牌展开人才公寓合作。

2022年,城家与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携手,围绕昆山创控旗下“铱工场科创产业园”品牌展开人才公寓合作。

近日,首个委托项目:昆山周市铱工场城家项目正式开业。

项目总计778间高品质人才公寓,将在区域内全力营造宜居宜业、安居乐业的人才发展环境,解决企业和人才反映最突出的“住房难”问题。

依托城家在数字化管理、多元化产品和精细化运营,以及昆山创控作为综合性国有投资控股集团的背景和实力,双方积极探索“产业+人才+城市”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并走出了一条双向协同之路。

供需协同

产业园+长租,构建“利企利民”职住模式

产业园区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得益于全国产业园数量的增加,近年来产业园配套公寓发展同样迅速。

政策好、需求多、反哺强

是当下产业园+长租模式的三个特点。

政策好,体现在从中央到地方的持续支持。

中央政府多次强调“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围绕以人的需求为中心,充分考虑到人的高层次需求,加强园区配套建设,以提升人的幸福感为前提打造产业新城。

落实到地方,以昆山所在的苏州市为例,在《关于加强苏州市人才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中提到,支持工业产业园区集中建设租赁住房,同时给予了多项财政奖补、税收减免等优惠。

图:苏州市行政审批局

产业园区作为提高经济效益的服务平台,也是城市中高级产业人口集聚高地,催生了大量的住房需求。

不仅是园区入驻企业的员工,还有园区内为企业员工提供各类服务的群体,“住”是他们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同时,长租公寓对园区也有很强的反哺作用。

公寓配套做得好,不仅可以增加产业园区的生活品质和吸引力,还能提高企业职工的工作效率和归属感,是产业园区吸引人才和企业的有效手段。

基于上述原因,长租公寓与产业园相结合可以产生较好的供需协同效应,

一方面产业园为长租公寓带来了需求多样的稳定客源,

另一方面有长租公寓也可以大幅提升产业园内人群的生活质量,提高产业园的整体吸引力,利企且利民。

能力协同

优势互补,打造园区公寓范本

职住平衡和产城融合已成为园区发展的大趋势,发展新型产业园区生态体系势在必行,而专业的市场化租赁住房运营主体能够为资产方输出精细化的公寓运营服务体系。

城家与昆山创控的合作,即是一个具有示范效应的标杆样本。

昆山周市铱工场城家公寓

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是一家以科创金融、能源服务为核心,以资本运营和股权投资为纽带,以战略协同和创新转型为驱动的综合性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公司于2017年成为全国第一家获评集团主体信用AAA评级的县城国企。

旗下“铱工场科创产业园”品牌由市属国资平台统一开发,是首批工改Ma项目,即科创产业用地,致力于创建国家级示范产业科创中心。以首批与城家签约的周市铱工场为例,未来将形成高端装备、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四大产业集群。

产业园本身的得天独厚意味着在园区配套公寓运营商的选择上必须满足3点需求:

一、大品牌。匹配昆山创控国企实力与园区高端人才的品质需求;

二、多产品。匹配园区内不同产业类型、工作性质人员的租住需求;

三、强运营。保障项目整体的运营效率与质量。

在过去8年的发展历程中,城家从长三角走向全国,如今在全国28个城市拥有40000多间管理房源,累积服务人次超63万,已成长为客户信赖、租户喜爱的行业领先品质居住资产运营商。

而面向园区内多样化的租住业态需求,城家拥有长租、服务式、蓝领三种类型9大产品线。

此外,基于长年的产品升级经验和对当代城市青年居住惯的深刻了解,无论是园区内企业专家、员工或者是服务园区的人员,城家都能够保障不同人群的空间需求和产业精英、科技人才的生活配套需求。

单人间公寓

双人间产品

以本次开业的昆山周市铱工场城家公寓为例,产品设计有单人与双人公寓产品,配备统一装修、品牌家电与品质家具。

独立卫浴,干湿分离

园区带有约4000㎡山水景观花园,营造四季常青,动静相宜的生态环境;

配备3310㎡商业配套,包含约1000㎡智能食堂、24小时超市、特色餐饮、咖啡等多元业态。或者住户也可选择足不出户,在公寓公区就可实现商务、社交、休闲、健身等场景的自由切换。

公区-沙龙区

精细化运营则是城家的立身之本。城家坚持以数字技术驱动租赁住房行业创新实践,凭借自研的CAS数字化大IT系统,全面覆盖全项目生命周期关键环节,实现对居住全场景的精细化运营资产价值的提质增效以及租户园区生活的安全便利

以城家正在运营、位于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内的城家高级公寓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店为例,为来自华为南方工厂、华为团泊洼实验室、华为欧洲小镇、华为大学、蓝思科技、等企业、机构的高精尖人才提供“住”到“食”的照顾。项目出租率达94%,2022年全年营收完成达112%

结语

据悉,除了本次开业的铱工场周市科创产业园公寓项目,城家与昆山创控旗下铱工场千灯科创园铱工场淀山湖科创园的人才公寓项目也将陆续签约落地。

双方将继续携手探索破解城市人才住房难题,为园区及周边企业白领、职工提供高品质长短租服务,助推地区经济发展,人才安居乐业,有效增强昆山区域引才吸引力与留才粘合度。



新浪地产

第一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第一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