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会长”+优采双平台联动 数字化引领 探路地板行业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会长”+优采双平台联动 数字化引领 探路地板行业

提要:6月9日,湖南省不动产商会官方授权平台“房会长”联手中房研协优采平台,邀请各地板品牌企业负责人来到直播间,与湖南省招采委专家团专家和本土高端家装公司总经理一同从需求端到供应端,聊一聊当下的供需痛点,以及行业的未来发展与机会,促进行业发展,互利共赢。

  “采用每80平方米SPC石晶地板产品,就能节约一棵树!”

  “地板对室内的健康非常重要,但污染物不止是甲醛,还有许多污染物值得消费者注意。”

  “现在的年轻消费群体对价格还是很敏感的,‘该花的花、该省的省’。”

  今年各行各业都在寻觅复苏的路径,在产业波动,政策趋紧的背景下,中国地板行业也在寻找下一轮的驱动因素、潜力市场和发展路径。一场地板行业的大咖直播金句不断,为你解答地板行业该如何转型升级?又有哪些新的科技和产品如何提升建筑品质、树立行业信心。

  6月9日,湖南省不动产商会官方授权平台“房会长”联手中房研协优采平台,邀请各地板品牌企业负责人来到直播间,与湖南省招采委专家团专家和本土高端家装公司总经理一同从需求端到供应端,聊一聊当下的供需痛点,以及行业的未来发展与机会,促进行业发展,互利共赢。

  本次线上直播的嘉宾包括:特邀主持人鸿扬集团帜境墅装总经理李艳、湖南省招采委招采专家唐海斌、圣保罗家居首席运营官徐瑞、贝尔地板湖南区域总经理徐利疆、乐迈石晶长沙直营中心销售总经理文灏。各位大咖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背景下2023年地板行业的新风向。”、“精装修项目中如何多元化、人性化的地板产品?”、“产品力时代,地板产品如何提升产品力和溢价能力?”“环保、健康等对地板产品的新要求如何与颜值设计相互协调?”等问题畅所欲言,在数字化引领的时代探路地板行业的未来。

谈行业 颜值、健康、价格并重

  市场的剧烈变化也使得消费者对地板的关注点也在变化。

  贝尔地板湖南区域总经理徐利疆表示:2023年地板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颜值、健康和价格,更专业的消费者还会关注产品是否稳定、表面抗磨损能力、表面耐污染能力、打理的难以程度、损坏维修成本等细节。对于地板的健康环保来说,污染物不止是甲醛,贝尔的负离子抗菌地板等一系列产品通过了国内外的多项环保健康认证,能够满足今年变得更为挑剔、精明的消费者。

聊趋势  实木复合地板或将替代强化地板

  对于上游的房地行业来说,精装修交付不但是一种趋势,更在许多地区都成为了政策要求。

  对此,圣保罗家居首席运营官徐瑞也表示:一直以来强化地板原本占据市场的50%以上,拥有绝对优势。近些年,实木复合地板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渐提升,大有替代强化地板的趋势。反应出市场对于健康、环保的巨大需求。圣保罗针对市场变化,推出了超耐磨多层实木地板,健康环保、耐磨表层、结构稳定、花色众多、地暖适用、性价比高。即使在高湿高热的环境下地板尺寸变化很小,满足地采暖用户苛刻要求。厚度、尺寸等也考虑了现在精装修住宅的特点,更适合在房企的精装修住宅项目中使用。

议产品 地材为基向上延伸 企业多元化布局

  房地产领域的需求在变化,复式、别墅等高端住宅对地板也提出了许多新课题。

  乐迈石晶长沙直营中心销售总经理文灏也提到:针对别墅地下室等空间的防潮、防霉需求。乐迈石晶防水防潮、安全防滑、耐磨抗冲击、无醛环保、静音降噪、容易安装、可装地暖等七大性能,解决了传统材料在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实现全屋通铺,同一产品能同时应用在地面、墙面、天花、飘窗、楼梯等空间,成为整装空间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对于湖南区域房企采购地板类产品的关注点,湖南省招采委招采专家唐海斌也做了相关介绍,他表示:随着精装修交付成为主流,湖南区域房企对地板的需求也紧随市场趋势,瞄准了颜值、健康和价格三大关键词。不过对于房企来说,对颜值更关注产品的个性化和成品效果;健康则关注住宅的全生命周期,尤其是湖南区域的气候使得房企对地方的防潮、防霉能力更为关注;对于成本的理解也不再拘泥于价格,现在也会看重地板企业的履约能力。

  二十大报告第九部分也提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这样就注定对房地产的产品力的要求越来越高。由湖南省不动产商会内部部分品牌房企发起及多家房企共同参与的湘企联盟,旨在整合区域地产供应链上下游资源,联合采购,降本增效共同发展搭,推动地产行业横向联合发展。本次直播邀请众多地板行业的专家大咖,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本次直播的最后,参与嘉宾们一致认定:包括地板在内的所有建材产品,只有靠出色的产品力,才能够获得新形势下的竞争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湘企联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湘企联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