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石网络荣膺“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萤石网络荣膺“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

提要:5月30日,“2023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香港成功举行。根据《2023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本次大会隆重公布了“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测评成果”,萤石网络入选“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

  5月30日,“2023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在香港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发布了最新的《2023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这项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测评研究工作,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已经连续开展了16年,是国内关于上市房企综合实力最重要的专业测评研究成果。

  图:2023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现场

  根据《2023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本次大会隆重公布了“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测评成果”,15家供应链典型上市企业分别荣获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盈利能力以及投资潜力五强荣誉。

  图: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

  在“双碳”战略下,产业链正迎来一场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产业和技术性变革,《“十四五”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顶层指导意见和行动实施方案相继出台,旨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与此同时,在数字中国建设下,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成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在房建领域应用不断深化。顺应产业链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演进的方向,萤石网络入选“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

  图:萤石网络入选“2023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潜力”五强喜报

  上市后首份年报增收不增利

  4月14日晚间,萤石网络发布2022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06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亿元,同比下降26.10%。与此同时,萤石网络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0.79亿元,同比增长4.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7万元,同比增长33.7%。2022年萤石网络由于加强技术新品类的研发和国内和国际新渠道的建设投入,净利润同比有所下降,增速有所减缓。在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期内公司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以及供应链降本增效呈现一定效果,毛利率增长;募集资金到账,利息收入增加。

  领先的智能家居服务商+物联网云平台提供商

  萤石网络脱胎于2013年海康威视成立的互联网业务中心,随着智能家居单品陆续上市、云平台搭建初步完成,萤石于 2015 年正式开启公司化运营。公司构建了“智能家居+云平台服务”的双主业格局,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智能家居服务商及物联网云平台提供商。萤石网络主打“1+4+N”的产品和业务体系,其中,1 代表云平台服务,4 代表智能家 居摄像机、智能入户、智能控制、智能服务机器人四大类智能家居核心产品,N 代表 IoT 开放生态业务,包括智能新风、智能净水、智能手环、儿童手表等

  依托 IoT 开放平台,萤石逐步走向生态化、平台化发展。随着公司智能家居产品不断丰富、云平台技术能力不断增强,萤石物联云平台在视频 IoT 设备的基础上,开始接入形态多样的智能家居产品。在云平台服务方面,打造了萤石云视频 APP 以及萤石开放平台,前者主要面向 C 端, 提供云存储、智能服务、便捷工具等增值服务,满足用户在智能家居中的升级体验,并在APP中开放广告功能,实现增收;后者主要面向 B 端,通过 IoT 平台服务引入海康体系产品,提供设备接入与运维保障服务,进而为海康威视客户提供公有云服务,此外还通过软件开放平台引入第三方体系产品,实现与其他智能家居品牌的互联互通。截至 2022 年末,萤石的注册用户数突破 1 亿名,连接设备数突破 2 亿台,平台化发展初见成效。 

  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主旋律下,各规模房企潜心修炼产品力内功,“交付力”“产品力”逐渐成为房企实力的重要表现。在房企全面践行和提升交付力的情当下,高效的供应链管理、适配的产品与服务是房企高品质交付、高质量发展的护城河。本次测评,分别从投资价值、盈利能力、投资潜力三个维度综合评选单项五强,发掘优秀房地产供应链企业群体,从而引领产业链纵深发展,提升整个房地产业专业化水平。

  注: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持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工作已连续开展16年。本次测评仍然遵循数据客观、方法科学、立场公正及公益性原则,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进行客观桥理,并在深度跟踪研究企业的基础上发布《2023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同时发布房地产上市公司单项榜,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从而引领行业向纵深发展,提升整个房地产业的专业化水平。根据房地立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对象筛选标准,本次测评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93家,在港上市房企36家,以及海外上市房企1家,合计130家。与2022年相比纳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总数净减少25家。

  本次研究监测所涉及的供应链企业,指的是房地产/建筑企业直接采购合作及甲指乙购合作的供应商中,以2023年3月发布的包括总包类、装配式施工、幕墙及门窗工程、游乐设施、电梯.太阳能系统、充电桩工程、防水材料、铝型材、门窗五金、玻璃、涂料、管件管材、消防设施、建筑电气、家电、智能家居、电线电缆、智慧停车、地板类、定制家居、建筑陶瓷卫浴洁具、灯具照明以及钢铁、水泥基础材料等行业首选品牌企业中的上市公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国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