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板饰面用复贴材料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人造板饰面用复贴材料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提要:由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起草制定的《人造板饰面用复贴材料技术规范》地方标准于12月7日正式实施,此项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我市饰面复贴材料的标准空白,对临沂市人造板复贴材料规范化生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由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起草制定的《人造板饰面用复贴材料技术规范》地方标准于12月7日正式实施,此项标准的制定填补了我市饰面复贴材料的标准空白,对临沂市人造板复贴材料规范化生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人造板饰面用复贴材料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_1

  (图片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人造板饰面用复贴材料是人造板饰面材料的升级与改进,它以浸渍胶膜纸、纤维板、重组装饰单板、刨切单板、无纺布等为基材经热压加工而成,具有便于加工表面凹凸纹理、增强各项表面理化性能、有效遮蔽基材表面质量缺陷等特点。

  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牵头组织了标准起草、工作方案设计、标准研讨会以及试验验证等工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专门成立了标准起草小组。自2021年8月从立项到发布耗时1年时间,经过充分调研、搜集资料、分析、试验和总结,结合社会各面及行业专家的意见,不断进行修改、补充、完善,最终正式发布并实施。

《人造板饰面用复贴材料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_2

  (图片来源:拍信创意,侵删)

  此标准的制定为人造板复贴材料质量控制提供了技术依据,有利于该类产品规范化生产、促进产品品质提升。不仅为企业在原料采购、生产、销售等多方面提供依据,也为**市场管理、企业规范性生产、提高人造板饰面用复贴材料及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生产质量提供技术保障。下一步,市检验检测中心质检所将继续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和标准创新作用,加强科研创新力度,进一步推进标准制起草修订工作,积极参与更多的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的制修定工作,凝聚科技创新磅礴力量,昂首奋进现时代新征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造板、技术规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造板、技术规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